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校友風雲榜-臺南市好人好事代表職安系友黃英慈

  • Fb圖

發佈日期: 2023.9.22

臺南市東聖里里長黃英慈,甫獲選為今(112)年度臺南市好人好事代表,也是嘉南藥理大學「工業安全衛生科」的畢業校友,亦是臺南市首位取得防災士及防災救助士認證資格的救災鬥士。熱心公益的黃英慈,為能提升自己對防災救護相關領域的技能,遂於103年重返母校進修「產業安全衛生與防災研究所」,期望習得更多防火、防災及避難等知識,運用所學,在必要時刻救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家中排行老大的黃英慈,受其父母言教、身教及耳濡目染,對於家鄉的蛻變及發展,更多一份願盡心力去守護的情感。黃英慈生長的東聖里地處於虎尾寮斷層,對於每有天災發生,造成嚴重的淹水或地層液化深有所感,遂萌芽籌組公共事務救援團體的想法。在多方人士及政府單位的協助下成立現今的虎尾寮民間緊急救援隊,整合民力配合政府協助天然災害救助。

為了幫助更多人並回饋地方鄰里,黃英慈於103年投入里長參選,至今已擔任近10年的公僕,除了里長業務外,亦不忘運用所學組建社區環保志工隊、社區發展協會、守望相助隊等組織,打造安居樂業的社區。期間,更配合臺南市政府強化社區民眾防災意識,參與推動辦理全市第一場社區地震防災實兵演練。

校友黃英慈里長表示,一直以來的願景目標就是「用傾聽服務民眾,以專業發展社區」,很開心當初有機會回到母校-嘉南藥理大學「產業安全衛生與防災研究所」就讀,讓他學習到安全衛生管理與防災減災技術,他也期許自己能成為強化一般民眾防災意識與建構一個具有「自助、共助、公助」理念的消防先鋒。

指導教授蕭景祥老師回憶起這位學生時說到,英慈在碩士班就讀期間,認真向學從不缺席,時常利用課餘時間與老師討論課業,也常主動為老師與同學準備茶水飲料,十分熱心,同學間對他印象深刻,畢業後也積極參與校友會活動並擔任幹部職,熱心公益的黃英慈在師長眼中,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臺南市好人好事代表-嘉藥職安系系友黃英慈

臺南市好人好事代表-嘉藥職安系系友黃英慈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