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校園風雲榜-社工系系友許峻源 從挫折中找到力量

  • Fb圖

發佈日期: 2023.11.13

許峻源畢業於玄奘大學法律系,在臺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擔任個案管理師時遇見前去帶領團體的社工系老師李易蓁,在李老師的鼓勵下,峻源決定重返校園選擇嘉藥社會工作系二技就讀,學習更多不同領域的專業技巧與新知,上進的他也順利在畢業當年度考取社會工作師資格。

校園風雲榜-社工系友許峻源

校園風雲榜-社工系友許峻源

選擇二技就讀不僅可以工作也可以利用假日充實自己,進入嘉藥後,許峻源發現到社工系所學與他原有法律專業背景有著相輔相成的關係,當他在對個案進行輔導時,可以運用專業的法律思維搭配上社工系所學的專業,從更多元的角度去了解及分析個案。

許峻源提到在嘉藥就讀期間,系上每位老師對他來說都像是良師益友般的存在,循循善誘孜孜不倦的提點他,無論是課業或是工作上的挫折都可以從老師身上得到解惑,尤其是李易蓁老師,更是影響他最多一位老師,雖然在學習過程中不斷的被退件,打掉重練,但卻也讓他學習到更多書寫邏輯的「眉角」及「撇步」。

立定目標二年畢業要考上社工師的他,除了平時認真上課外,在大考前2個月,每天晚上都會花1小時時間念書,大考前幾週每晚開始練習考古題,讀書過程中遇到瓶頸也隨時向系上老師請益,就這樣順利在7月份的國考中達到自己訂下的目標,現在攻讀碩士班的許峻源提醒學弟妹,每次撰寫報告的過程都是練習自己思考邏輯的機會,透過報告都可以檢視自己學習的成效,遇到問題大膽提問就對啦!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