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長者運動不費力,嘉藥USR帶領長者體驗銀髮健身俱樂部

  • Fb圖

發佈日期: 2023.11.21

嘉南藥理大學「西港風‧敘事雲」USR計畫團隊,日前邀請臺南市西港區永樂里的長者蒞臨嘉藥體驗高福系專業教室內為長者設計的健身器材及輔具,透過體驗專業設備帶動長者認識健康促進及自我保健之重要性。

嘉藥高福系課程是整合老人健康促進、社會工作及事業管理等三大領域,專業教室設有專屬於長者的健身與復健器材,更有多樣來自芬蘭設計適合高齡長者的器材,由高福系潘麗丹老師及社工系陳振盛老師帶領永樂里的長者到銀髮健身俱樂部進行健康促進律動,指導長者正確的延展姿勢,並使用銀髮健身器材訓練長者能適當有效的增肌,讓長者能夠有效的訓練到手臂肌肉、腰部延展以及肺活力等等。

實作過程中,有不少長者表示,第一次接觸專門為長者訂製的健身器材覺得十分新奇,器材使用起來毫不費力,甚至以為器材本身有自動功能,又重拾對運動的信心。

社工系的溫如慧老師表示,長者平時很少接觸多元的器材,此次的活動不僅是讓長者認識更多專業的運動器材,長者可以從實作體驗中培養正確的觀念,本校USR計畫除了將跨專業師生融入社區生活,同時也讓長者與民眾走出社區,了解並共享資源。

永樂里的長者到銀髮健身俱樂部進行健康促進律動

嘉藥「西港風‧敘事雲」USR計畫團隊協助長者健康促進

嘉藥「西港風‧敘事雲」USR計畫團隊帶動長者健康促進

永樂里的長者到嘉藥銀髮健身俱樂部體驗健康促進律動

嘉藥專業教室設有專屬於長者的健身與復健器材

嘉藥專業教室設有專屬於長者的健身與復健器材

西港區永樂里的長者體驗嘉藥專業健身設備

西港區永樂里的長者體驗嘉藥專業健身設備

工作人員指導長者正確的使用銀髮健身器材訓練增肌

工作人員指導長者正確的使用銀髮健身器材訓練增肌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