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校園風雲榜-運管許彙莛 克拉術亞洲錦標賽銅牌

  • Fb圖

發佈日期: 2023.11.27

運動管理系許彙莛從國小開始學習柔道,進入嘉藥柔道隊所參加的第一場比賽,即拿下2022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大專女子甲組第一量級金牌、2023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52公斤級甲組金牌,2023年當選為國家代表隊前往杭州參加亞洲盃克拉術錦標賽,勇奪女子組48公斤級銅牌選手;今再度當選2023年世界盃克拉術錦標賽之國家代表隊選手,於2023年11月23-28日前往土庫曼參賽,實是「台灣之光」、更是「嘉藥之光」。

運管系許彙莛

運管系許彙莛獲選2023年世界盃克拉術錦標賽之國家代表隊選手

許彙莛同學開始學習柔道只因覺得柔道的訓練過程十分有趣,後來逐漸練出興趣進而愛上柔道運動;訓練期間曾因腰椎受傷,遭父母反對而停止訓練,但許彙莛同學認為柔道是伴隨她一起成長的運動,她並不想因短暫受傷而放棄,最鍾愛的柔道運動,在與父母商討下選擇繼續堅持訓練。許彙莛說,求學階段每位教練都是她生命中的貴人,在教練的用心指導與培伴下再辛苦的訓練或挑戰高難度對手的比賽,都會像是吞了定心丸一般,皆能夠面迎戰而不感畏懼害怕。

雖目前因半工半讀,無法如期參與學校校隊常規訓練,但這並不影響許彙莛同學在課業或柔道競技的運動表現,課業在班排名列第一,且所參加之各場賽事皆屢獲佳績,許彙莛同學目前亦同步規劃投入「健美」訓練,對彙莛而言:不論是「柔道」、「克拉術」或是「健美」等項目,都是不斷成長精進的運動專項、自我挑戰的學習過程,不想錯過任何能精進自己的機會,希望未來有機會成為全方位的優質運動選手。

運管系主任林明珠表示,運管系對於不同專長項目的選手,提供多元專業選修課程,協助拓展專業領域,且用心培育多元專長,除鼓勵許彙莛同學能繼續升學考取相關領域研究所外,亦祝福她勇於拓展挑戰更廣泛多元的專業領域,成為「嘉藥運管之光」更是嶄露國際競技舞台耀眼的「台灣之光」國際選手。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