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幼保 開啟探索科學旅程

  • Fb圖

發佈日期: 2023.12.20

嘉南藥理大學幼保系日前與東吳高職幼保科,大學生與高職生跨校攜手共同設計一系列的科學遊戲活動,與孩童們一同探索世界,重溫「夏天的回憶」。將一個個在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科學小原理,以遊戲方式呈現,讓幼兒們在享受遊戲樂趣的同時,也啟發他們對科學的好奇心,體驗科學知識的樂趣與實用性。

嘉藥幼保系攜手東吳高職 開啟幼兒探索科學之旅

嘉藥幼保系攜手東吳高職跨校合作開啟幼兒探索科學之旅

嘉藥幼保系賴羿蓉老師表示,幼兒時期是探索與學習的黃金時期,幼兒的好奇心和求知慾是開啟科學探索旅程的關鍵。為了引導幼兒運用周遭的科學知識,嘉藥幼保系學生與東吳高職幼保科學生聯手合作,開創幼兒的學習體驗,在各項遊戲闖關活動中,融入大學教授的教學策略和兒童認知學習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高職生在科學方面的知識和實驗技能,為此活動增添更多實驗性和科學性質。

例如,藉由簡單的觀察和實驗介紹水的特性和浮力,讓幼兒們驚奇地發現小玩具在水中會浮起來,折把小扇子搧一搧,水上的小船就會漂走;天氣瓶的結晶狀態與周遭的溫度高低有關;透過輕柔地揉搓塑料袋和揮舞氣球,觀察並探索靜電現象。這些日常生活中的科學小常識,不僅提供娛樂,啟發幼兒對周遭世界的好奇心,更能激發幼兒對科學的興趣,讓他們開始思考並探索日常生活中的科學原理及應用。

嘉藥幼保系主任林佳蓉表示,此次活動跨校合作,不僅為大學生與高職生們提供了寶貴的實踐經驗,也為幼兒帶來更豐富多彩的學習體驗。運用科學小常識來設計適合幼兒們操作能力的遊戲,除了在遊戲中學習知識、培養觀察和思考能力,也激發他們對科學產生興趣,為未來的學習和探索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5

闖關遊戲中融入科學小常識並設計為適合幼兒們操作能力的關卡

1

嘉南藥理大學幼保系與東吳高職幼保科跨校攜手設計科學遊戲幫助幼兒們探索科學世界

2

以遊戲方式將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科學小原理呈現出來啟發幼兒們對科學的好奇心

3

幼兒們在享受遊戲樂趣的同時也體驗到科學知識的樂趣與實用性

4

幼兒時期是探索與學習的黃金時期而幼兒的好奇心和求知慾是開啟科學探索旅程的關鍵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