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校園國際生-生活國產班多元文化美食發明賽奪牌

  • Fb圖

發佈日期: 2024.1.29

來自越南中部義安省的光氏玉鶯,與朋友相約一同來到嘉南藥理大學生活保健科技系就讀。首次出國選擇來到台灣的玉鶯,帶著恐懼不安但也充滿期待的心情,開始了在台灣的大學生活。剛開始雖然在語言溝通上有些障礙,但經過近二年的大學生活,目前擁有華語A2等級的她,無論是上課或日常對話都十分流暢。

個性活潑的光氏玉鶯,除了上課、實習時間外,為能更融入台灣大學生活,無論是國際發明競賽、聖誕野餐比賽或社團活動,只要時間許可,她都是熱情參與。2022年的聖誕野餐比賽,為讓台灣學生對越南文化能更加認識,也以越南食物為主題參賽。2023年的綠點子創新發明競賽更是以「越南優格」獲得銀獎。同年度的聖誕夜前夕更與校內及他校崇德青年社社員,一同到鄰近社區參與聖誕報佳音的活動。

光氏玉鶯與武氏玲銀參加2023年的綠點子創新發明競賽獲得銀獎

光氏玉鶯與武氏玲銀參加2023年的綠點子創新發明競賽獲得銀獎

光氏玉鶯表示,很感謝系上王柏森老師及陳品晟主任的照顧,讓初來乍到的他們,在人生地不熟的台灣有像家一樣溫暖的感覺。目前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大學畢業後能順利留在台灣工作,為達到這個目標,她也將開始準備相關食品安全認證的考照準備。

同樣第一次出國就來到嘉南藥理大學念書的武氏玲銀,在越南就考取華語A1資格,上課總是早到不缺席的她,已經領到二次獎助學金,並考到華語進階級B1資格。玲銀表示,剛來台灣最不能適應的就是地震,在越南只有在電視上看過,第一次在宿舍感受地震來的時候,感到非常害怕。她現在也漸漸習慣台灣生活,未來期許自己能順利考取相關證照,為留台工作取得入場券。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