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多媒體系奪CCCE城市盃 「快速錄剪播」全國第三名

  • Fb圖

發佈日期: 2024.2.27

嘉南藥理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系的彭維潔與蘇珮誼同學,日前代表台南市參加在桃園中壢舉行的「CCCE城市盃數位科藝電競邀請賽」,勇奪「快速錄剪播」全國組決賽第三名。消息傳回學校,校內師生深感與有榮焉,除了展現嘉藥大學多媒體系深厚的教學底蘊,對首次參賽的同學也是極大的鼓勵及肯定。

多媒體系彭維潔與蘇珮誼獲「CCCE城市盃數位科藝電競邀請賽」「快速錄剪播」第三名

多媒體系彭維潔與蘇珮誼獲「CCCE城市盃數位科藝電競邀請賽」「快速錄剪播」第三名

CCCE 城市盃數位科藝電競邀請賽決賽為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主辦,是全球首創、全台唯一以電競為主軸,將相關新興產業作為競賽項目的賽事,以鼓勵學生創新學習、推進產業人才培育為目標。比賽項目「快速錄剪播」的主題為介紹「桃園市立圖書館」,團隊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素材收集與後製動作。

目前就讀多媒體系大二的彭維潔與蘇珮誼同學,在梁育誠老師的特訓指導下,僅花了2個月就學會快速剪輯5個小撇步(序列文本素材導入、邏輯性剪輯、細節剪輯、影音特效處理、AI文字導入),並以「以賽促學」的教學模式,抱持初生之犢的勇氣參加南市政府辦理的初賽,以優異表現取得代表台南市參賽資格,最後更在全國決賽榮獲第三名。

梁老師表示,維潔與珮誼同學表達能力雖不如一般學生,但非常有上進心及學習力,願意跨出舒適圈去嘗試沒做過的事情。此次的獲獎不僅是同學努力付出的回饋,也幫助同學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更透過獲獎的成就感而轉換成勇往直前的驅動力去面對未來更大的挑戰。

2位同學在現場憑藉著彼此默契及努力,在7小時內完成影片的錄剪播

2位同學在現場憑藉著彼此默契及努力,在7小時內完成影片的錄剪播

多媒體系主任薛雅明表示,電競產業及自媒體領域的崛起,不僅帶動整體產業鏈蓬勃發展,也激發了廣泛的數位娛樂產業。嘉藥多媒體系以「自媒體」、「動漫文創」以及「遊戲設計」為發展主軸,積極鼓勵學生運用系上資源參加比賽及創作自媒體作品。去年已經有學生踏上脫口秀舞台表演,網路上的短影音作品更是不勝枚舉,未來多媒體系也會持續培育更多相關電競及數位產業人才在業界發光發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