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醫管系 疾病分類員證照 創佳績

  • Fb圖

發佈日期: 2024.3.6

隨著全民健保支付制度改變,疾病分類人才愈來愈搶手,各大醫院爭相網羅擁有相關證照的畢業生。嘉南藥理大學醫務管理系學生今年在「疾病分類員」證照考取上再創佳績,共有10位同學於在學期間取得證照,考取率近50%,高於全國通過率,成績斐然。

醫管系學生表現優異考照率優於全國平均

醫管系學生表現優異考照率優於全國平均

每個醫療診斷和處置都有對應的專屬分類代碼,疾病分類員透過掌握照護知識與編碼技巧,將出院病人的疾病診斷、各項醫療處置及術式正確的編碼。擁有疾病分類證照,除了比一般醫院行政工作薪水高及升遷機會多以外,還免輪三班且領有證照津貼,是近期醫管系學生相當熱門的考照目標。

來自溪湖高中,目前就讀嘉藥醫管系大四的蔡宜蓁表示,很開心自己能在畢業前取得疾病分類員證照。為了畢業後能順利找到工作,大學期間盡量考取醫管相關證照,目前已擁有「高階調查分析師」、「醫療資訊管理師」及「疾病分類員」等證照。她參加學校開設的證照輔導班從不缺席,並利用課餘時間研讀基礎醫學知識,充實病歷管理、醫療資訊、統計等知能,經由反覆練習系統操作,順利取得疾病分類員證照,為自己的就業競爭力加分,職涯發展面向更廣闊。

醫管系主任謝碧容表示,疾病分類員是醫管類科系畢業生最重要的就業管道之一,嘉藥醫管系自95年起便成立證照衝刺班,每年都幫助許多學生取得疾病分類員證照。醫管系致力培養學生多元實務技能及學術研究能力,鼓勵學生在校期間考取相關醫學資訊類證照,擁有專業證照加持,成為兼具實務與學術能力的全方位醫務專業達人。

醫管系開設考前衝刺班,協助同學孰悉考照內容

醫管系開設考前衝刺班,協助同學孰悉考照內容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