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環工系 專業考照成果豐碩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4.2

本校環境工程與科學系輔導學生參加今年(102學年)勞委會主辦的「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水質檢驗」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考試,成果豐碩。初期有85位同學通過學科考試,其中70位同學再接再厲通過最後的術科考試,獲得乙級技術士證照。環工系學生術科考試的考取率達85.37%,遠高於該項證照全國平均考取率的65.2%,證照考取人數創該系歷年新高,亦為全國大學環保相關科系之冠,全系師生同感歡欣與榮耀。

環工系自98年開始,便結合系上擁有環工技師、高普考、廢水廢棄物與空氣污染甲級證照之教師成立「證照輔導團隊」,利用課餘之暇輔導及訓練同學考照。系主任林瑩峰表示,「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技術士證照為國內從事下水道系統及污水處理廠操作維護專業人員所必備,不少環境工程公司的員工在政府相關單位要求下須獲得此證照,因此也吸引許多校外人士參加環工系辦理的證照考取輔導班。近年來教育部技職教育再造計畫的目標即是能提升技職校院學生的實務能力與就業力,以成為企業即時可用的人才。國內下水道系統的普及率逐年增加,所需專業技術人員需求也提高,獲得此證照大大強化了學生們在下水道工程就業領域的職場競爭力。

環工系師生合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