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賀!申請教育部再造技優計畫 通過率100%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4.10

本校4月9日榮獲教育部第二期技職再造之「再造技優」計畫獎助,計有環境工程與科學系獲新台幣2500萬;資訊多媒體應用系獲新台幣2千1百多萬,通過率百分之百。

該計畫乃依據行政院核定的「黃金十年國家願景」,以及教育部推動「強化實務教學」、「推動產學需求導向之跨領域學程」、「加強產學合作,落實學用合一,使學生畢業即具就業能力」等相關策略,呼應知識經濟需求導向之人才培育、落實知識加值,以打造本校成為技職典範。整體內涵將朝向緊密鏈結產業需求,以促進學生立即擁有就業能力、師生實務致用能力,提供產業發展所需優質技術人力,並藉此發揮人才培育功能,改變社會對技職教育的觀點。

環境工程與科學系通過製造業環保技術技優人才培育計畫的內容為:針對環境品質監測與分析、環境工程操作與維護、環境永續科技與應用、環境倫理養成與實踐等能力,提供各種不同類別製造業(如晶圓與半導體製造業、光電材料及元件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金屬表面加工製造業、或石油化學工業….等)的需求,並符合在地產業人力需求,培育製造業環保技術技優人才。除此之外,還包括讓更多國、高中職學生銜接進入技職體系區域技優教學專案。

另外,資訊多媒體應用系通過互動科技技優人才培育計劃則目標在培育高中職資電類學生,應用其所學習電子電路、數位邏輯之資訊技能,並加以擴展延伸,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繼續維持對資電類的學習興趣。為了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在「互動科技應用」模組課程中,整合微電腦控制板、IC晶片、互動感測器、機械馬達、嵌入式系統等之應用,學生可以從枯燥的學習過程中發現學習樂趣,開發實用、科技兼具的創意產品。日後更可從事資訊硬體或資訊設備控制、維修、測試、應用人員,亦可從事互動藝術、互動遊戲的開發,成為科技結合藝術的創意人才,提高科技產業產品的附加價值,以培訓企業「即時可用」人才,達成產學無縫接軌、學習即實習、畢業即就業之目標。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