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牽繫兩岸孝文化 嘉藥舉辦孝道養老研討會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5.13

鑒於高齡化社會的時代趨勢並發揚孝道精神,嘉南藥理大學與中國大陸孝感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台辦,於5月17日13:00至16:50於本校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2014孝感兩岸孝文化與養老產業發展研討會」。

嘉南藥理大學除重視健康專業人才之培育外,也致力推廣人文社會領域之教學與研究。此次承辦該活動的儒學研究所即為全國首創也是唯一一所以造就儒學文化事業人才為目標的學術重鎮,自創所以來積極宣揚新時代儒家文化,並多次舉辦大型國際學術活動,成果亮麗豐碩。

當天會中邀請湖北省代表團常務副省長王曉東一行,武漢大學臺灣研究所所長馮天瑜一行,孝感代表團陶宏一行,嘉南藥理大學、臺灣研究孝文化和養老產業的專家、學者,結對社區、養老機構負責人,共同討論兩岸關於孝的認同與文化交流,以及兩岸關於養老產業發展模式與合作交流。會中並進行由湖北工程學院與中華孝文化研究中心、臺灣傳統倫理文化發展協會、嘉南藥理大學儒學研究所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孝南區廣場街道辦事處熊咀社區與臺灣高雄大樹區久堂里簽訂友好合作協定,為兩岸孝文化與養老產業發展共同盡一份心力。研討內容精采可期,歡迎各界賢達先進蒞臨與會指教。

孝感市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