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文化技藝的傳承 『油畫直說—顏振發個展』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5.22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A&B策展團隊」,邀請全美戲院手繪電影看版畫師顏振發師傅,策劃「油畫直說-顏振發油畫個展」,自5月15日至5月25日於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活動中心二樓展出。展覽除有出多幅油畫作品外,並有現已難得一見的手繪電影看版,懷舊風采躣然紙上。

顏振發學習西方油畫技法,早年在台南各戲院擔任手繪電影看板畫師,在畫作中融合中西風格,也表現出自我特色。該作品曾吸各大媒體爭相採訪,並透過美聯社的報導榮登國際版面。不過隨著印刷業興起,手繪看板逐漸沒落,全台僅剩他堅持至今。

「A&B策展團隊」表示,許多新興行業快速崛起,導致某些行業快速沒落,傳統技藝也逐漸失傳。此次展覽透過顏師傅20多幅手繪電影看板畫作與油畫作品,重現當年獨特懷舊風情,充分表露他以認真的態度延續傳統技術的傳承,期望發揚手繪電影看板技術。

「油畫直說-顏振發油畫個展」,展覽期間提供免費酷卡、導覽解說及販賣周邊文創商品。週一至週五開放時間:17:30至20:30,週末開放時間:09:00至17:00。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