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文化事業發展系走入1949--眷村特色展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5.26

文化事業發展系將於5月24日~28日,在「南瀛眷村文化館」舉辦「走入1949--眷村特色展」。現場除展出各種眷村文物外,並邀請在地耆老羅高銳為觀眾娓娓道來,話說獨特的台灣眷村文化。

旗袍展

台灣的眷村居民互動密切,又擁有共同愛國、反共等共同意識與同一軍種職業下,產生住戶間情感聯絡頻繁的社區意識。文化系修習陳美貴老師開設的「策展實務」的三年級同學,蔡芷筠、林霈欣、吳智揚,將扮演「引路人」,為觀展導覽、介紹台灣獨特的眷村文化。

展覽內容包括,國民政府時期使用的貨幣、軍方裝備、眷村民生用品、國民政府軍的軍裝與民國初年女性所穿著的旗袍,而此一展覽最特別的是,先以在場工作人員為演出者,進行走秀,並手持部分文物館的特色展品,以闡述1949年代的氛圍,在走秀結束後,即可讓來訪的參訪者試穿,體驗一下民國初期的穿著。另外,活動也邀請眷村的羅高銳伯伯來說故事,讓大家一起走入1949年的眷村生活。

展覽期間5月24日~28日,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周一全日休館,中午休息時間為12點10分至下午1點30分。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