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2014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5.26

「2014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於5月24日在本校登場,總共有來自全國大專校院、高中職、國中小40校260多隊、遍及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中國、香港等國學生參賽,近1200名選手齊聚競賽,高手如雲、競爭激烈,各隊無不使出混身解數爭取獎項。亞洲智慧型機器人競賽從1989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有25年的歷史,是大專院校、高中職校校際間著名的年度競賽, 透過年度的競賽機會,提供學生磨練軟體應用技能的實戰舞台,參賽隊伍也可達到相互交流與觀摩的目的,對各級學校師生在教學及學習,都有相當的助益。

校長致詞勉勵學子跨界參賽增加競爭力

本屆的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由台灣人形機器人學會及本校共同主辦。當天除了台灣人形機器人學會理事謝澄漢教授之外,嘉南藥大李孫榮校長亦率領人文暨資訊學院院長蔡榮貴、資訊多媒體應用系主任薛雅明等在現場為參賽者打氣加油;此外,多位各大學教授也受應聘與會擔任裁判。

得獎同學開心合影

本身擔任大賽裁判長謝澄漢教授表示,現在的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工作不再只是擁有單一技能就可以應付;因此,學生除了培養在職場上生存的專長外,對自己的優勢更要多角化經營。他認為,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同時磨練設計技能與創意思考的能力;所以他建議學生,若平日在校課程學習行有餘力外,可以多培養創意思考能力,藉此磨練軟硬體應用與設計技能,以應付瞬息萬變的職場競爭。

身為地主的李孫榮校長說,學校長期致力於培養學生創意思考能力並推廣考取各種證照,也鼓勵同學跨領域學習,所以才爭取主辦這次的2014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提供學生磨練軟體應用技能的實戰舞台,並鼓勵同學跨領域參賽。他特別舉例指出,本校資訊多媒體應用系通過教育部第二期技職再造之「再造技優」計畫,獎助互動科技技優人才培育,榮獲新台幣2千1百多萬元的獎助,將在「互動科技應用」模組課程中,整合微電腦控制板、IC晶片、互動感測器、機械馬達、嵌入式系統等之應用,學生可以從枯燥的學習過程中發現學習樂趣,開發實用、科技兼具的創意產品。日後更可從事資訊硬體或資訊設備控制、維修、測試、應用人員,亦可從事互動藝術、互動遊戲的開發,成為科技結合藝術的創意人才,提高科技產業產品的附加價值,以培訓企業「即時可用」人才,達成產學無縫接軌、學習即實習、畢業即就業之目標。因此李校長勉勵學生勇於跨領域參賽,多一項技能,就多一分競爭力,未來求職時,這些很可能就是進入職場的關鍵敲門磚。

本校大放異彩,勇奪佳績如下:

  • 資訊多媒體應用系三年級學生程偉晉、王裕嘉、羅詠宇、何宗翔參加輪式機器人循跡榮獲第一名(鍾隆宇、黃永銘老師指導)
  • 資訊多媒體應用系三年級學生蔡宗益、江品鈞、顏哲男、林宗岳參加輪式機器人循跡榮獲第二名(鍾隆宇、徐宏修老師指導)
  • 資訊多媒體應用系三年級學生鍾奕信、余佳鍇、王献文、洪銘佑參加輪式機器人循跡榮獲第三名(鍾隆宇、薛雅明老師指導)
  • 資訊多媒體應用系三年級學生唐建證、蘇任璿、黃朝忠、莊振維參加輪式機器人循跡榮獲佳作(鍾隆宇、梁育誠老師指導)
  • 資訊多媒體應用系三年級學生朱奕全、鄭智元、張惟勝、蕭建忠參加輪式機器人循跡榮獲佳作(鍾隆宇、闕文賜老師指導)
  • 資訊多媒體應用系二年級學生陳冠廷、黃立凱、林鈞國、黃柏樺參加手臂車搬寶特瓶榮獲第二名(鍾隆宇、蔡崇煒老師指導)

嘉藥【FUN新聞】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