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餐旅教師技冠東瀛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7.15

本校餐旅管理系鄧杞祝老師,日前由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帶領參加日本第21屆沖繩及北方對策擔當大臣盃調酒大賽,與25位日本調酒好手同臺競技,一舉拿下冠軍及總冠軍獎項,榮獲最高榮譽的國務大臣獎,為21年來國務大臣獎首度由臺灣選手獲得,成為全場最大贏家。

台灣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那霸分處處長蘇啓誠(右三)與本校餐旅系鄧杞祝老師(中間)及得獎選手合影

臺灣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那霸分處處長蘇啓誠(右三)與本校餐旅系鄧杞祝老師(中間)及得獎選手合影

年輕甜美的鄧杞祝老師,參加過無數次的國際比賽,初次參加該大賽,對日本人嚴謹認真的比賽規格讚譽有加,也自覺十分榮幸獲得最高榮譽。此次能夠在酒品的穩定度上得到各評審青睞,得到冠軍之外,又在技術、命名、酒品等三項綜合計分上獲得總冠軍,完全是一次次反覆練習及經驗、創意的累積。鄧老師說,參賽作品由她及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共同研發,以沖繩當地出產的泡盛酒加上阿里山的高山茶調製而成,最特別的是再加上臺灣特產的蕃茄、鳳梨、芭樂,清爽又吃得到果粒的滋味,如同享受在沖繩或臺灣渡假一樣的幸福感,所以,以『Happy Oka』命名,取Okinawa及Kaohsiung二地地名的英文字母重疊為名,就成為 『幸福Oka』多層次又清爽的口味。

水瓶座的鄧老師既富創意,教學也十分嚴謹認真,她說,希望學生在校不僅習得技巧,專業知識的養成更重要,所以她強調相關專業教育的培養。而學習調酒的學生,能將養成的肢體語言,應用於相關服務工作,無論是自信的神態、堅定溫暖的眼神或優雅靈活的肢體展現, 均優於其他學生。

本校餐旅管理系龔聖雄主任表示,鄧杞祝老師學有專精,實務經驗豐富,平時除培訓優秀學子外,本身也多次榮獲世界賽事大獎,包括:新加坡亞太盃國際調酒大賽亞軍、澳門國際盃調酒大賽冠軍等多項殊榮,且在2011年獲得新加坡國際盃調酒大賽冠軍,成為臺灣首度獲獎選手;2013年更榮獲捷克世界盃傳統調酒季軍,表現相當突出。嘉藥李孫榮校長指出,鄧杞祝老師一直都是國際調酒比賽的常勝軍,2007年也榮獲觀光局熱心人士獎,在校教學積極認真,餐旅系在其用心調教指導下,學生參加國內外各類調酒比賽成績斐然,近5年間共勇奪10個冠軍及無數獎項,個個表現優異;而這次鄧老師再度親自出馬參賽,依然不同凡響,獲得最佳榮譽。李校長嘉許鄧老師優異表現,更期勉再接再勵,邁向高峰。

鄧老師榮獲最高榮譽的國務大臣獎

鄧老師榮獲最高榮譽的國務大臣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