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賀文化系榮獲國際創新發明設計競賽銀銅牌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10.8

嘉藥文化事業發展系同學參加「2014金門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抱回設計組一銀一銅的佳績。獲得銀牌的是「Joie de vivre咖啡廳」設計杯組與外帶盒等周邊商品;「『繡』文化」則以電繡展現中文等五種文字的巧妙設計,呈現跨文化的文字之美。

「2014金門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今年7月5日於國立金門大學舉行,本校文化事業發展系四年級同學組成2支團隊,由郭珮君主任和劉燕儷老師指導參加設計類比賽,分別獲一銀一銅。

得獎學生合照,右一、二分為文化系主任郭珮君及劉燕儷老師

得獎學生合照,右一、二分別為文化系郭珮君主任及劉燕儷老師

呂依芳、張育慈、胡鈺聆、吳品汝同學以「Joie de vivre咖啡廳」為主題榮獲銀牌。Joie de vivre是法文,意指享受生活,四人以此為主軸延伸創作出虛擬咖啡廳和咖啡廳的周邊商品。

他們的作品有以細緻的手繪風格繪本、手繪的咖啡杯組和電腦繪圖的蛋糕外帶盒加內在特殊設計過的蛋糕固定裝置等商品,其中手繪作品特別在評審時獲得眾位評審的肯定。

另外一組的羅薏君、王黛菱同學則以「『繡』文化」為主題獲得銅牌。他們認為文字象徵著一個民族的文化,文字本身也有一種美的存在,因此選用文字裡「文化」兩字來呈現,並選擇貼近生活的收納掛勾做為媒介,以電腦刺繡在掛勾上繡上以中文、英文、韓文、白俄羅斯文和印度文等五種文字所變化出來的巧妙設計圖案。

郭珮君主任表示,競賽評審對文化系同學的創意和繪畫技巧評價甚高,極為肯定,同學的作品吸不少觀眾目光,也讓更多人認識嘉藥文化事業發展系的優良表現。

呂依芳、張育慈、胡鈺聆、吳品汝同學以「Joie de vivre咖啡廳」為主題榮獲銀牌

呂依芳、張育慈、胡鈺聆、吳品汝同學以「Joie de vivre咖啡廳」為主題榮獲銀牌

羅薏君、王黛菱同學則以「『繡』文化」為主題獲得銅牌

羅薏君、王黛菱同學以「『繡』文化」為主題獲得銅牌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