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藝童凡響劉其偉特展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10.9

嘉藥文化藝術中心首度兩大展館同時展出『藝童凡響.老頑童劉其偉畫作暨文物特展』,展期自103年10月8日至104年1月9日,並於10月8日上午11時於『嘉南文化藝術館』舉行開幕茶會,國策顧問黃光男博士、多位政府官員、各級學校長官及劉其偉長子劉怡孫夫婦均到場共賞畫壇老頑童劉其偉的傳奇生涯。

本校王董事長(左五)、李校長(右四)、劉其偉家屬(左二、左四)及貴賓大合照

本校王董事長(左五)、李校長(右四)、劉其偉家屬(左二、左四)及貴賓大合照

劉其偉長子劉怡孫與國策顧問黃光男博士熱情擁抱

劉其偉長子劉怡孫與國策顧問黃光男博士熱情擁抱

劉其偉是畫壇傳奇人物,具有多重身份,畫家、作家、探險家、人類學家、保育代言人。他出身電機工程師,38歲才拿起畫筆,靠著自學開創畫風,60歲以後成為文化探險家,擁有不服輸的個性,直到83歲還遠征巴布亞紐幾內亞。劉其偉用豐富的生命內涵,崇尚自由的心懷,以及愛好原始藝術的真摯,創作眼中看到的、心中思考後的元素,他的創作和諧自然而不刻意,特別吸引人。

別於一往,嘉藥首創先例,『嘉南文化藝術館』、『嘉南藝苑』兩大展館同時展出『藝童凡響.老頑童劉其偉畫作暨文物特展』。『嘉南文化藝術館』規劃為劉其偉經典畫作文物區,有12星座、婆憂鳥、自畫像及向大師致敬等系列名作,以及早期水彩畫作與生活文物,劉其偉長子劉怡孫更親手做出與人一般高的婆憂鳥模型,供民眾拍照留念;特別之處是展場佈置模擬劉其偉的畫室與客廳,讓民眾一窺劉其偉創作生活環境。另外,『嘉南藝苑』則規劃為劉其偉生命文化探險區,細述劉其偉至巴布亞紐幾內亞部落的冒險故事,並有多幅愛與關懷系列畫作,傳遞愛與生命力,落實對生命的熱愛、體認生命的意義,讓民眾感受到關懷人類、自然與動物的重要。兩大主題展出畫作共計70幅、部落探險圖像86件、文物67件、著作37本、文創商品數十件,讓民眾深入瞭解劉其偉充滿樂觀、奮鬥與追求理想的傳奇一生。

經典畫作文物區(嘉南文化藝術館)

經典畫作文物區(嘉南文化藝術館)

經典畫作文物區(嘉南文化藝術館)

經典畫作文物區(嘉南文化藝術館)

生命文化探險區(嘉南藝苑)

生命文化探險區(嘉南藝苑)

生命文化探險區(嘉南藝苑)

生命文化探險區(嘉南藝苑)

嘉南藥理大學以藥理創校,希望透過豐富的藝文資源,建構完善的全人教育。校園內建置兩大展場,每年舉辦4場以上的展覽與數十場藝術教育活動,讓全校師生享有最豐盛的藝文饗宴。文化藝術中心陳如萍主任表示:「劉其偉為現代少數耳熟能詳的全能型畫家,創作精神值得大眾推崇,其對生命的關懷以及生態保育的努力,更值得大家學習;希望透過此展覽,給予大眾藝術新視野及對生命的啟發。」展覽內容精采豐富,邀您一同領略老頑童劉其偉的迷人魅力。

參觀嘉南文化藝術館、嘉南藝苑辦法如下:

  1. 嘉南文化藝術館(圖資館九樓);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00至晚上9:00,連絡電話:06-2664911分機1517
  2. 嘉南藝苑(國際會議大樓一樓);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00至下午5:00,連絡電話:06-2664911分機7300
  3. 參觀方式:免費。
  4. 專人導覽:
  • 團體導覽:依預約參觀時間,安排解說員導覽。
  • 現場機動導覽:解說員視參觀人數或參觀者需求,隨時導覽。

【嘉藥FUN新聞】藝童凡響.老頑童劉其偉畫作暨文物特展

藝童凡響劉其偉特展(媒體報導).pdf(5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