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輔導測量國考囊括狀元榜眼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10.28

嘉南藥理大學應用空間資訊系針對「測量製圖」類科公職考試而辦理的「學分班」及「地籍測量人員短期訓練班」,今年大放異彩共考上高考13人,普考11人,其中高考榜首陳紳瑜、榜眼王韋智,以及普考榜首陳紳瑜、榜眼林傑鈞,均為訓練班今年結訓的學員,而最難能可貴的是,陳紳瑜高中雙考的頂尖榜首。

嘉藥應資系成立至今僅6年餘,成立之初,發現近年來政府投入大量經費應用空間資訊技術於實際測繪工作,並積極建置各種基礎建設圖資來達成E-城市的目標,例如:各縣市門牌查詢系統、地下管線查詢系統及都市計畫區1/1000地形圖測製等,在進行業界及公部門之人力盤點時,發現空間資訊相關人才相當短缺,然有心投入此職場的人卻缺乏管道,因此應資系便於每年度開辦「學分班」及「地籍測量人員短期研習班」,教授完整的知識與實務。歷年來參與的學員數達620人,其中已取得公職共有159人。

負責辦理訓練班的林宏麟助理教授表示,學習中鼓勵學員組成讀書會相互勉勵,並於中部及南部提供指定據點,方便學員觀看錄影檔進行補課或課後學習,課程結束後,另開辦測量相關證照課程,協助輔導學員取得測量技術士證照。此外,本次各項課程也開放給有志於公職的在校學生旁聽,也提供社會人士有效的進修管道,鼓勵並協助學生及早規劃職場方向,達成大學與社區雙贏的目標。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