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社區藥局產業碩士專班邱怡玲榮獲2014FIP國際大獎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10.29

全國首創的社區藥局產業碩士專班畢業生邱怡玲藥師,於日前榮獲2014FIP社區藥局國際大獎,在147篇的社區藥局組壁報論文中脫穎而出,勇奪二等獎,成績斐然。

邱怡玲藥師在泰國曼谷領獎時開心的表示,能夠藉由獲得世界性的獎項,讓更多人知悉社區藥師的工作重要性,甚至引起大眾廣泛注意、討論並促成相關法規的建立,應該是她自公職退休後,抱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進入本校社區藥局碩士班,學習更多有關統計數據資料的研判分析能力,並計畫至業界任職後的最大收穫。此次論文中的研究,便是透過社區藥師有計畫的追蹤記錄病人用藥情形,提出建議,平均可讓每名病人減少280元的用藥支出,不但降低藥品費用,更能提升病人的生活水準。自臺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副處長退休的邱怡玲藥師表示,在嘉藥兩年中,無論是陸海林老師的諄諄教誨或是王四切老師在後端監控藥師照護品質與統計分析指導,收穫良多,她相當鼓勵現職專業藥師持續進修,創造更健康美好的人生。

指導老師王四切指出,此次得獎論文為與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合作之『TFDA102執行臺南市用藥高危險族群藥事服務』計畫,該計畫結合臺南市與臺南市南瀛藥師公會共20位照護藥師,在居家與社區藥事照護方面所獲得的成果。嘉藥的社區藥局產業碩士專班兩年課程,著重在長期照護、藥事照護、社會保險等因應未來臺灣高齡化社會藥事照顧人才的培訓,同時也建構社區總體營造之觀念。所以兩年期間該班學生除取得藥師公會全聯會之照護藥師證書、社區藥局實習指導藥師證書與中醫藥安全種子師資等證明外,也推薦至業界繼續服務。

社區藥局產業碩士專班乃是全國首創專攻社區藥局之碩士班,由校友、健康人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錦炯全力支持而得以成立。專班學生均來自產官學界之專業藥師,可說是藥師菁英最佳的在職進修管道。

新聞報導.pdf(1.51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