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單車社馬沙溝鐵人賽勇奪佳績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11.26

嘉南藥理大學單車社11月23日參加在臺南馬沙溝舉辦的LAVA全國鐵人三項比賽,獲得半程鐵人賽女子F18~24組冠軍、標準鐵人賽男子接力組季軍、半程鐵人賽女子接力組季軍、半鐵男子M18~24組季軍及殿軍,共計一金三銅,成績亮眼。

嘉藥單車社創社於2007年,平時以休閒夜騎方式帶領社員至學校附近景點練習,假日則安排長途行程,讓社員用自己的雙腳看見更寬廣的世界,其中也安排有競賽意願之社員訓練課程,如固定週三約30公里的繞圈練習、週四於四草地區進行強度較高的騎乘、週六則有長途高速的鐵腳團練等。為了加強社員的爬坡騎乘能力,更不定期穿插臺南具有丘陵陡坡的騎乘路線,如烏山、大崗山及182線道等路線。擔任社團領隊、現就讀餐旅系的李冠賢,甫於11月15日的「2014年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比賽中,與來自28個國家的選手同場較勁,拿下分組第三名的佳績。嘉藥單車社在此次「馬沙溝全國鐵人三項比賽」大舉獲獎,正是社團平時訓練紮實的成果表現。

社長洪聖評說,單車社是個多元的社團,涵蓋單車休閒運動、單車競技、單車旅遊等廣泛的單車文化都有涉獵。在指導老師董勁麟的帶領下,去年單車社獲得「TWB盃全國大專校院自行車遊程設計創意競賽」優勝獎,打敗其他相關專業科系,是全國唯一以學生社團名義參賽的隊伍,讓主辦單位驚呼不已。接下來將於寒假展開的單車環島,更是社團的年度盛事,希望能更上一層樓,再創佳績。

嘉藥單車社成員於賽後合影留念

嘉藥單車社成員於賽後合影留念

在這次鐵人三項比賽獲得分組冠軍的許世韻表示,就讀藥學系課業相當繁重,加入單車社卻是紓解課業壓力的最佳調劑。副社長陳慧雅說,隨著地球環境暖化與運動保健意識抬頭,開始有許多人選擇以單車作為代步工具,但是對於單車的基礎知識並不充分,因此藉由單車社來推廣單車騎乘的安全觀念與文化。希望同學們一起加入單車社,體驗單車生活與旅行,讓大家能夠享受貼地飛行的快感。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