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數位學習迎春報喜訊,通過認證冠居全國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1.22

本校送審103年度教育部數位學習認證,審查結果日前出爐,共計申請10案,通過9案,通過總數為全國技專校院第一名。其中「數位學習課程認證」共計通過6案,分別為維生素礦物質學、藥理學(一)、飲食化學、性別平等教育、資訊安全與分析化學;「數位學習教材認證」共計通過3案,包括維生素與礦物質學、藥理學(一)與VBA程式實務應用。

本年度數位學習認證課程教材中,保健營養系黃惠玲老師所編撰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學」、藥學系陳秋蘭老師製作的「藥理學(一)」和食品科技系馮惠萍老師的「飲食化學」,均榮獲雙料冠軍。三門課程皆先後通過教育部數位學習課程認證與數位學習教材認證,並受邀參加教育部數位學習認證宣導說明會,擔任數位學習經驗分享之講者,顯示本校教師對數位教學經營的嚴謹與用心,受到教育部高度肯定。

李孫榮校長(右至左)頒發獎狀給藥學系陳秋蘭老師、藥學系施美份老師、老服系 劉嘉蕙老師、食品系馮惠萍老師、藥學系唐自強老師、資管系張峻彬老師予以鼓勵。左一為余光昌館長。.R.jpg

李孫榮校長(右至左)頒發獎狀給藥學系陳秋蘭老師、藥學系施美份老師、老服系 劉嘉蕙老師、食品系馮惠萍老師、藥學系唐自強老師、資管系張峻彬老師予以鼓勵。左一為圖資館余光昌館長。

最令人驚呼的是,黃惠玲老師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學」課程認證審查結果中,認證八大規範(包含:科目說明、維持續習動機、學習者與教材互動、師生互動、同學互動、學習評量、教學管理服務與平臺功能檢核等)37項必備/選備指標,全數獲得「A+」之最高殊榮,更是雙料冠軍中的冠軍,十分難能可貴。

教育部推廣數位學習認證,旨在提升大專校院數位學習的品質,強化師生參與數位學習意願,並藉由認證送審機制的評選程序,檢視數位學習課程及教材的完備狀態,期能達到教與學雙贏局面。本校自101年度參與數位學習認證,並將數位學習列為102-103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項目之一。

曾修習「藥理學(一)」課程的朱光耀同學表示,數位學習課程是很新穎的教學型式,只要有網路即可隨時隨地登入自我學習,可促進學習效果,並可搭配線上測驗,檢視自身學習成效,期望學弟妹也能體驗這麼獨特又有趣的學習歷程。

嘉藥學生可隨時透過數位教材上課靈活用用時間R.jpg

嘉藥學生可隨時透過數位教材上課,靈活運用學習時間。

李孫榮校長表示,本校教師通過認證,獲得優異成績,完全歸功於學生自身積極求學的態度,以及老師們多年來認真努力與嚴謹教學的最佳成果,本校將持續發展優質數位學習課程,提升學生學習興趣與成效。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