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職安系主辦 2015職業衛生研討會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3.16

近年來職場環境的安全、衛生與員工的健康等議題逐漸受到重視,為創造友善的職場,建構職業衛生未來新展望,本校職業安全衛生系與臺灣職業衛生學會,於3月5、6日兩天在國際會議中心合辦「2015職業衛生研討會」活動。出席開幕式貴賓包括:臺南市顏純左副市長、勞動部勞動及安全衛生研究所林三貴所長、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陳秋蓉副署長、臺南市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安全衛生中心李柏昌主任、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王生教授、中華民國工礦安全衛生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黃獻平理事長、中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學會張振平理事長、臺灣室內環境品質學會李俊璋理事長,以及臺北市工業安全衛生器材商業同業公會余明德理事長等多位嘉賓。

校長李孫榮致歡迎詞

校長李孫榮致歡迎詞

臺南市顏純左副市長致詞

臺南市顏純左副市長致詞

本次研討會安排2場演講、7場專題論壇,論文發表205篇,除了傳統的學術論文發表之外,特別安排多項主題式專題論壇單元,邀請學術界與產業界代表,共同針對職業衛生新世代所面臨的新興議題,進行深入的主題式討論,提供一個尋求共識以及相互合作的平臺。

研討會場外設有論文壁報展

研討會場外設有論文壁報展

校長李孫榮表示,嘉藥在1976年即設置全國第一個工業安全衛生科系,因應社會需求後來更名為「職業安全衛生系」,致力於職業安全衛生人才的培育,目前在職場擔任勞工安全衛生管理人員有絕大多數是嘉藥畢業生,對職場工作者之安全衛生有相當卓越之貢獻。顏純左副市長致詞時表示,他與賴市長同為醫生出身,對於生命的價值有深刻的體認,深知重視生命之普世價值,因此賴市長也特別將建立職場安全文化做為「安全大臺南旗艦計畫」之重點項目。

因適逢「臺灣職業衛生學會」創會二十週年,因此,本次研討會也擴大舉行,廣邀全國職業衛生專家學者及相關工作人員一起參與。除林瑜雯現任理事長與歷任理事長發表感言外,創會理事長臺大公衛系退休教授林嘉明先生,期勉臺灣職業衛生學會要本著學會宗旨,繼續為提升國內外職業衛生之水準而努力,並敞開心胸廣納各方人才,讓年輕的科學家及工程師們能投入職業衛生領域的發展。另外,該學會也呼籲,為因應職業安全衛生法之修正,重點工作包括「健全職業病預防體系」、「強化勞工身心健康保護」、「健全女性及少年勞工之健康保護與就業平權」等,此些事項皆與職業衛生密切相關,未來職業衛生追求的不僅是消極的預防職業病發生,更應積極創造健康、幸福的友善職場。

活動結束後參與成員合影留念

活動結束後參與成員合影留念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