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水質檢驗考照 環工技優全國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3.20

環境工程與科學系學生參加103年度勞動部主辦的「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水質檢驗」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考試,成果豐碩,大放異彩。計有66位同學通過學科考試,其中61位同學再接再厲通過最後的術科考試,獲得乙級技術士證照,術科考試通過率達92.4%,遠高於該項證照全國平均通過率的70.8%,證照考取人數為系歷年第二高,亦為全國大學校院環保相關科系之冠,佳訊傳來,全系師生同感歡欣與榮耀。

考取「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水質檢驗」乙級技術士證照之同學合影

考取「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水質檢驗」乙級技術士證照之同學合影

水質檢驗為水資源保育、水體保護、水與廢水工程等環保工作與職場上的重要技能,亦為大專校院環境工程相關科系的必備訓練。勞動部自民國77年起即實施「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水質檢驗」技術士技能檢定,藉以提升水質檢驗從業人員的技能水準。

環工系主任林瑩峰表示,本系教師自98年開始便成立「證照輔導團隊」,利用課餘之暇訓練同學考照;除了上述水質檢驗乙級技術士外,接著還有64位同學將參加今年度的「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處理系統」乙級技術士檢定考試。另外,環工系最近也通過勞動部的實地評鑑,自103年度起受勞動部委託辦理「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管渠系統」乙級技術士術科測試,未來將進一步輔導學生考取第三種下水道專業證照。

「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技術士證照為國內從事下水道系統及污水處理廠操作維護專業人員所必備,不少環境工程公司的員工在政府相關單位要求下須獲得此證照。國內下水道系統的普及率逐年增加,專業技術人員需求也同時提高,獲得此證照將更能提升學生們在下水道工程就業領域的職場競爭力。

新聞報導.pdf(4.89MB)

【嘉藥FUN報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