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四技申請入學 藥學營養夯紅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3.26

歷年四技高中生申請入學報名人數一直高居全國技專校院之冠的藥學系,今年再度拔得頭籌,蟬聯全國第一,共吸引1,786人報名,創下連霸佳績。根據3月26日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公布之104學年度申請入學報名人數,藥學系再次名列全國榜首,將搶攻165個招生名額,錄取率不到一成,競爭相當激烈,其中學測成績高達70級分以上的高中生有23位,也不乏擬重讀的大學畢業生爭相報名。另外,保健營養系今年也不遑多讓,計吸引1,470人報名,爭取45個招生名額,錄取率僅3﹪。在少子化的社會現況下,本校的突出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營養諮詢課程讓學生對食物更加認識

營養諮詢課程讓學生對食物更加認識

校長李孫榮表示,自從醫藥分業後,藥師需求量大增,加上約4萬至6萬元起薪的優渥薪資待遇,每年藥師高考競爭十分激烈,也吸引無數學生想躋身就讀藥學系。創校近50年來,嘉藥培育無數的藥師專業人才,在全臺平均三家藥局中,就有一家的藥師出身嘉藥;2013年藥師高考狀元榜眼也都是本校應屆畢業生,辦學認真,口碑甚佳,深受各界肯定。李校長說,今年包括保健營養系、食品科技系、休閒保健管理系、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應用空間資訊系等也頗受歡迎,報名人數皆超過300人;而保健營養系、食品科技系廣獲學子青睞,顯示面臨食安風暴以及民眾追求養生保健的風潮下,營養師、食安管理等專業人才的職場優勢。李校長進一步指出,學校強調「健康樂活」,以培育樂活服務產業專才為目標,正契合社會時代所趨;各系全方位的均衡發展,更彰顯嘉藥優良傳統的辦學特色。

藥學系主任黃秀琴表示,近年政府重視社區藥局,藥師深得民眾信賴,為培養專精的藥業人才,學校設計非常紮實的課程訓練與實習,讓嘉藥擁有高達70﹪的藥師考照率,高於全國平均值的五成。本系103年度獲得教育部第二期技職再造技優計畫獎助,補助金1,800萬元用於臨床藥事照護方面之訓練;同時也執行103年度教育部產業學院契合式人才培育計畫,強化學生擁有臨床藥學實務技能,讓學生畢業即能就業、上班即可上手,落實產學無縫接軌。此外,為拓展國際視野,藥學系每年均帶領學生至美國南加州大學藥學院實習,以及日本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藥劑部及調劑藥局見習;培育藥師的優質學習環境與就業保障,確實吸引眾多的青年學子搶讀就學。

新聞報導.pdf(8.69MB)

【嘉藥FUN新聞】四技申請入學 藥學營養夯紅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