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餐飲達人廚藝超群,營養設計大賽奪冠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3.27

餐旅管理系楊尚達同學代表本系參加「2015老人及身障者營養餐飲設計及製作比賽」,表現搶眼,在眾多角逐者中脫穎而出,榮登個人組冠軍,並獲得獎金3萬元以及獎座與獎狀。該競賽是歷年來營養餐飲設計及製作比賽總獎金最高的一場全國賽事,共有來自全國各地超過百餘組醫療院所、長期照護機構、大專院校、高中職,以及一般社會大眾等團隊同臺競技,經過嚴格初賽篩選後進入決賽,競爭十分激烈;楊同學能過關斬將,嶄露頭角,可見實力相當堅強。

楊尚達同學為比賽參點做最後修整

楊尚達同學為比賽餐點做最後修整

決賽主題為針對老年人或身障者設計菜單,並現場實際烹飪製作符合其生理健康狀況之一日飲食。楊同學的作品強調「粗糧細作」概念,營養成分控制在650-700大卡,餐點設計包括櫻花紫米燕麥飯、日式涼拌菠菜、田豆莢炒紅蘿蔔、清蒸鮭魚、水果奶酪、海帶芽魚乾豆腐湯等,套餐不僅強調均衡攝取的健康食材,也充分展現富有營養概念的粗糧細吃,可謂兼具營養安全與美味養生之重要元素。

楊同學在高職期間即展現對廚藝的喜愛,現就讀本校餐旅管理系進修部三年級,白天在興達港的餐廳打工,晚上則到校學習理論知識及餐飲技術,平時表現優異。此次在系上老師的鼓勵與指導下參賽,透過無數次的練習與討論,終於奪得個人組冠軍,成為全場最大贏家。餐旅系主任龔聖雄表示,強化師生實務技能使之與產業接軌,是學校近年來積極追求的目標和努力方向,師生多年來的表現已逐漸看到成果,期望藉由楊同學的優秀佳績,激發所有師生更加精進實作技能,並積極勇於自我挑戰。

新聞報導.pdf(7.1MB)

【嘉藥FUN新聞】餐飲達人廚藝超群,營養設計大賽奪冠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