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多媒體系表現亮眼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6.3

「2015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於5月30日在本校大禮堂隆重舉行,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學生表現不俗,共榮獲二、三、四名及4個佳作,分別是參加輪式機器人循跡項目的蔡政達、王宏修、楊喬雯、陳亭珊同學榮登第二名;王裕嘉、何宗翔、吳彥鋌、郭恒全同學勇奪第三名;鄭智元、陳奕瑋、陳子翔、郭建宏同學則獲得第四名;另外,廖雅雯、程偉晉、黃朝忠、陳柏霖等同學各摘下四座佳作。

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學雅明主任(右)與系得獎學生合影

資訊多媒體應用系薛雅明主任(右一)與系得獎學生合影

本次競賽共來自全國大專校院、高中職與國中小40所學校、320多隊參加,另外馬來西亞學生也組隊參賽,合計近1200名選手齊聚拼鬥,高手如雲,競爭激烈,各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佳績。

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從1989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有26年的歷史,是大專校院、高中職校校際間最著名的年度重要賽事。透過國際競賽機會,不僅可提供學生磨練軟體應用技能的實戰舞臺,也可達到相互交流與觀摩之目的,對各級學校師生在教學及學習上助益甚多。

2015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競爭激烈

2015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競爭激烈

本屆大賽由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嘉南藥理大學共同主辦。當天除了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理事謝澄漢教授之外,身為地主的李孫榮校長、錢紀銘主任秘書、資訊多媒體應用系主任薛雅明等亦親臨現場,為參賽者打氣加油,此外,多位大學教授也受聘與會擔任裁判。本身同時擔任大賽裁判長的謝澄漢教授表示,現在的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工作不再只是擁有單一技能就足以應付;因此,學生除了培養在職場上生存的專長外,對自己的優勢更要多角化經營。他認為,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同時磨練設計技能與創意思考能力,所以他建議學生,若平日在校學習行有餘力,應多培養創意思考能力,藉此磨練軟硬體應用與設計技能,以因應瞬息萬變的職場競爭。

校長李孫榮說,本校長期致力於培養學生創意思考能力並鼓勵同學跨領域學習,同時也積極推廣學生考取各種證照;今年爭取主辦這次的2015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真正提供了學生磨練軟體應用技能的實戰舞臺。李校長進一步指出,資訊多媒體應用系通過教育部第二期技職再造之「再造技優」計畫獎助,榮獲新臺幣2千1百多萬元補助,將在「互動科技應用」模組課程中,整合微電腦控制板、IC晶片、互動感測器、機械馬達、嵌入式系統等之應用,讓學生可從枯燥的學習過程中發現樂趣,並開發實用且科技兼具的創意產品,日後更可擔任資訊硬體或資訊設備控制、維修、測試、應用人員,亦可從事互動藝術、互動遊戲開發等工作,成為科技結合藝術的創意人才,以提高科技產品的附加價值,培訓企業「即時可用」的專才,達成產學無縫接軌,學習即實習、畢業即就業之目標。因此,李校長除嘉勉獲獎同學外,也鼓勵學生勇於跨領域參賽,多一項技能就多一分競爭力,未來求職時,這些就是進入職場的關鍵敲門磚。

李孫榮校長於開幕致詞

李孫榮校長於開幕致詞

新聞報導.pdf(2.74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