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防疫有一套,潔淨校園一把罩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9.7

各位同學及學生家長,您好:

今年入夏以來,臺南市面臨登革熱疫情嚴峻的考驗,時值開學之際,學校為維護全校師生健康並防止疫情蔓延,除延續平日已著手進行的防疫措施外,目前也持續積極執行如下政策,希望提供學生潔淨的校園,共享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

  • 學校全力配合中央與地方衛生主管單位,於102學年度即已成立校園防疫小組,由校長擔任召集人,學務長為執行秘書,藉由校方跨單位的通力合作,共同執行各項防疫措施,遏止校園疫情發生。
  • 平時學校各單位配合校園防疫小組決議,落實每週孳生源清除檢查作業,並將詳實紀錄提交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備查管考。其具體措施包括:
  1. 總務處環境美化組定期負責校園室內戶外的清理、投藥與消毒噴藥;營繕組負責工地監控及管理。
  2. 防疫小組聯合環境安全衛生中心、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與校安中心納入定期巡檢分組,進行包括宿舍區整體校園孳生源熱區的巡察與現場排除;若遇雨則由衛生保健組與環境美化組機動巡查。
  3. 開學前實施校園全面性噴藥與消毒,藉此避免病媒蚊孳生,降低全校師生染病風險。
  • 透過網頁、跑馬燈及電視牆等各種管道宣導衛教資訊,並在學務通報與導師雙週報提供重要訊息給師生;另在教職員工方面,則利用在職訓練或重大集會隨時重點宣導,提醒大家注意家戶與職場環境,切勿輕忽登革熱的危險性。
  • 衛生保健組隨時與衛生主管單位保持密切聯繫,如接獲通報有疑似或確診病例,隨即掌控並提供關懷及必要的協助與衛教輔導。
  • 衛生保健組利用每年度健康促進計畫,辦理傳染病防治宣導活動,讓同學瞭解傳染病的緣由,加強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進而將防治觀念推廣至校園、社區與家庭,人人都成為最佳的防疫志工。

在此再次提醒各位同學重要的防疫資訊:

  • 外出盡量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以及噴抹防蚊液,減少被叮咬的可能性。
  • 發現環境有積水容器時,務必做到「巡、倒、刷、清、蓋」原則。
  • 發現有成蚊時,請先噴殺蟲劑再進行清潔。

若您對學校登革熱防疫相關事項尚有疑慮,請隨時撥打電話至學務處衛生保健組,我們將有專業護理人員為您解說與服務。上班時間:上午08:00~晚上21:35;服務電話:06-2664911分機 1212朱護理師、1213 鄭護理師。

嘉南藥理大學學務處 關心您!

教室內部進行消毒噴藥降低蚊蟲滋生

教室內部進行消毒噴藥,避免蚊蟲孳生

校園景觀環境進行噴藥降低蚊蟲滋生

裡外都不馬虎,戶外環境也進行噴藥作業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