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健康照護研討會,嘉藥醫管勇摘雙冠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9.23

嘉南藥理大學醫務管理系(含碩士班)對於增進學生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之整合訓練及培育,向來在全國醫務管理教育界享有卓越聲譽。日前,本系師生結合產業策略聯盟機構共同合作,參加一年一度國內醫療照護領域規模最大的研討會「2015臺灣健康照護聯合學術研討會」,榮獲學校團體組論文競賽之「研究成效優良獎」與「研究風氣優良獎」兩項大獎。開學隨即傳來捷報,令全校師生倍感興奮,與有榮焉,也為新學年增添榮耀和光彩。

「臺灣健康照護聯合學術研討會」一直是年度學術研究與醫管實務專家進行交流的重要場合,亦是醫務管理學生認識產業實務的重要管道;表現傑出者,並由臺灣醫院協會、臺灣醫務管理學會,以及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委員會共同頒發績優獎項。今年參與研討會之醫療院所與健康照護機構多達三百多家,參加成員亦將近三千人,通過入選之錄取率僅有30%,競爭相當激烈。本系由蕭如玲與吳世望兩位教師帶領學生發表研究成果,其優異表現,廣獲佳評,能在眾多高手環伺下脫穎而出,顯示本校醫務管理系之專業發展與研究水準,已備受全國三大醫務管理專業團體高度的讚賞與肯定。

林為森主任(右)接受領獎

林為森主任(前右)接受領獎

學校團體組論文競賽  研究成效優良獎 與 研究風氣優良獎

學校團體組論文競賽「研究成效優良獎」與「研究風氣優良獎」

醫管系主任林為森表示,本次參與發表之研究團隊,都是由老師帶領碩士班或是碩士在職專班研究生與醫療機構專家共同進行之研究成果,合作機構包括奇美醫院、臺南市立醫院等,對師生及醫療暨健康照護產業機構三方均受益良多。林主任說,學生在參與教師的研究計畫或產學合作計畫的過程中,無論從計畫之目的探索、學術理論探究、研究計畫執行、乃至資料分析呈現與成果發表等,在指導教授引領之下逐一完成,提升了學生畢業後與業界無縫接軌的實務能力;不僅如此,老師也能藉此機會建立與醫療暨健康照護產業良好的產學合作機制,進而強化合作醫療業者對本校醫管系師生實力的認同度。未來,嘉藥醫管系將秉持培育全人健康服務專業人才之理念,積極培養醫療服務暨健康照護產業之管理人才,以追求健康、關懷、精緻與卓越的教育目標。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