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就業創業一把抓,飲品調製班結訓成果展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10.1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接受臺南市政府職訓就輔中心委託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飲品調製班」,於9月23日下午在嘉藥餐飲大樓3樓飲料調製專業教室舉辦結訓暨成果發表會。發表會由餐旅系主任龔聖雄與鄧杞祝老師、趙偉廷老師共同指導,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局長王鑫基特別蒞臨會場嘉勉學員,成果內容結合飲料調製、健康輕食、套餐製作、蔬果雕刻、餐檯擺設、場地佈置等,由25位受訓學員接受320小時訓練後共同參與完成,展示內容豐富多元,成果亮眼。

飲品調製成果

飲品調製成果

職業訓練結合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系完善設備資源與優質技藝師資,課程設計包括咖啡、茶、果汁、花果茶類各式飲料調製,以及西式、烘焙等健康輕食製作。學員透過菜單規劃、產品製作、流程管控,乃至餐飲服務等一系列專業課程養成,建構飲品調製應具備之理論觀念與服務認知以及專業烹調技術。課程中也安排校外參訪,實務體驗連鎖餐飲店經營之方法,並實際操作體驗工作流程,冀望結訓後學員都能擁有獨當一面之技能。

學員調製飲品現況

學員調製飲品現況

臺南市政府職訓就輔中心委託辦理的失業者職業訓練班,除了提供失業者學習不同的就業技能之外,受訓期間符合特定對象資格者可以補助訓練生活津貼,讓學員在受訓過程中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心學習。本次飲品調製班學員中有包括長期失業者、離開職場的中高齡失業者,以及想要學習技能就業的年輕人,每位參訓後的共同理想都希望能夠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或自行小本創業。其中,林學員原為小學老師,希望透過課程能學習到飲品調製與餐飲的相關技能;受訓中與同組的學員大家分工合作,部分同學做筆記統整,自己則拍照並將學習過程撰寫紀錄上傳至在部落格,期盼未來在創業時能夠有更多人知道產品的製程,讓消費者食用到安心的飲料與餐點。

龔聖雄系主任帶領餐旅管理系師生一同參與活動合影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前排正中)、嘉藥民生學院王瑞顯院長、龔聖雄系主任帶領餐旅管理系師生與學員合影

系主任龔聖雄表示,餐旅管理系設立烘焙管理與製作模組、廚藝管理與製作模組、餐旅服務管理與飲料調製等模組,學生人數約1,400人,辦學績效卓越,學生成就屢獲肯定;另外也努力配合政府政策,積極參與地方政府失業者職業訓練,將餐旅專業課程結合產業趨勢潮流,培訓學生與參加職訓之學員均具備立即就業能力,以提升產業發展與就業率。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