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臺北發明展 勇奪九大獎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10.6

「2015年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10月2日成績揭曉,嘉南藥理大學再度大放異彩,13件參賽作品中,共計榮獲一金五銀三銅佳績,得獎數在全國大專校院中名列前茅,表現亮眼。其優異成績甚至吸引奧地利、韓國等國際媒體關注,特別派出採訪團專訪介紹本校的研發團隊與產品。而為了嘉勉得獎師生,學校於10月5日上午公開表揚傑出人員,獲獎師生也將榮譽獻給學校,與大家分享榮耀和豐碩成果。

得獎師生於活動現場合影

得獎師生於活動現場合影

本校師生作品獲國際媒體採訪

本校師生作品獲國際媒體囑目

本校師生作品獲奧地利及韓國媒體爭相採訪

本校師生作品接受奧地利及韓國媒體爭相採訪報導

校長陳銘田除恭賀得獎的師生團隊外,也欣慰表示,去年的臺北國際發明展嘉藥共獲一金二銀三銅6個獎項,而今年更上層樓,喜獲9獎,不僅顯示學校研發的質量有長足進步,其發明產品也深受評審委員及業界的肯定與讚許。陳校長說,學校每年均舉辦「核心產品發表暨創新發明競賽」,旨在激發教師與學生發表研發產品,並鼓勵參加各類發明展競賽,同時將創新成果與產業界合作,積極推動產學交流,並促進企業媒合與技術移轉,實施至今成效頗佳;近日擬邀請獲獎教師報告參展成果,並與全校師生同仁分享經驗,期盼今後大家更加努力,再創佳績。

研究發展處杜平惪研發長表示,此次學校參展的最大特色就是師生攜手共同研發,獲獎作品實務性高且頗具創意;嘉藥歷年在國際發明展表現傑出,而且在專利與技轉應用之績效更是卓越,今年度截至7月底獲得專利件數就高達37件,比往年高出甚多,而技術轉移累計已有8件、總金額超過110萬元,且在持續成長增加中,至於商品化部分則預估將突破30件,顯見本校研發能量逐年提升,也備受業界青睞與肯定。

今年臺北國際發明展共計來自日本、泰國、馬來西亞、波蘭等共17個國家參加,逾500家發明人及相關團體參展,展出超過1,500項專利技術作品。不僅吸引專業投資者、企業經銷商及國內外買主等參觀採購外,也將發明、創新及投資緊密結合在一起,活絡國內外的技術交易及投資商機。

本次嘉南藥理大學得獎師生及作品分別為:

  • 金牌獎: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劉家全老師、蔡玫琳老師、何文岳老師、呂昆霖老師、保健營養系楊彩秀老師及其指導學生邱怡君、黃寶嫻的「具多效性之蓮霧花梗精油及其應用」。
  • 銀牌獎: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呂尚謙老師、李佳芬老師「幾丁聚醣微膠囊之製造方法」;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何文岳老師及成功大學孫亦文老師及其指導學生成功大學楊哲弦及本校范盛傑、鄒雪如的「具有酸催化活性的離子液體,及催化劑」;環境資源管理系錢紀銘老師、盧明俊老師及其指導學生林育祺、張育菘的「廢水處理方法及系統」;環境資源管理系盧明俊老師及成功大學黃耀輝老師的「以流體化床結晶技術從含磷廢水中將磷移除之處理方法」;職業安全衛生系蕭景祥老師、魏榮男老師、鄭世岳老師及其指導學生呂俊彥、呂祥盛的「溫控預警二階段保護裝置」。
  • 銅牌獎:藥學系林千玉老師、陳俊仁老師、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張立東老師的「實驗鼠灌食輔助裝置」;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劉家全老師、保健營養系楊彩秀老師及其指導學生劉能松的「門栓結構」;環境資源管理系許菁珊老師、盧明俊老師及其指導學生陳耿旻的「升降式麥克風消毒裝置」。

得獎師生與陳銘田校長合影

得獎師生與陳銘田校長合影

嘉南藥理大向來積極與產官學研各界合作交流,鼓勵教師進行產學合作並提供學生優質的實習機會與環境。上述作品在「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發明競賽區中脫穎而出,受到評審委員肯定,值得大為推廣。企業先進欲進一步了解本校發明設計或具技術移轉意願,歡迎來電洽詢嘉南藥理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電話(06)266‐4911 分機7200。

新聞報導.pdf(15.23MB)

【嘉藥FUN報報】嘉藥國際發明展勇奪九大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