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應用空間資訊系同學表現傑出,高普考雙上榜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10.13

公務人員104年高普考試測量製圖類科於日前放榜,本校應用空間資訊系碩士班林芸瑄同學連中三元,共取得高考、普考及區域性測量助理資格,佳訊傳來,全校師長及學弟妹們欣喜若狂。

目前就讀應資系碩士班二年級的林芸瑄為系上首位考上高普考的在學生。家住屏東的林芸軒同學,原本大學就讀非測量相關科系,考上嘉藥應資系一度非常擔心跟不上課程,但在系上教師鼓勵下,參加學校開辦的「測量製圖學分班」及「地籍測量人員短期訓練班」,經過半年密集上課以及自我努力一年的準備,終於順利考上公職考試,並且拿到月薪50K的門票。

由右至左依序為林宏麟老師、林芸瑄同學、陳健民副校長、蔡金豐老師、林宗毅老師-w

由右至左依序為林宏麟老師、林芸瑄同學、陳健民副校長、蔡金豐老師、林宗毅老師-w

應用空間資訊系主任周玉端表示,本系設立至今僅8年,成立之初檢討業界及公部門人力需求,發現近年政府投入大量經費,利用空間資訊技術應用於實際工作與建置各種基礎圖資,導致空間資訊人才相當短缺;而有心投入此職場的人也缺乏管道,因此學校委由林宏麟助理教授開辦「相關測量學分班」及「地籍測量人員短期研習班」,積極培育相關人才。本年度參加研習學員計有45人,8位同學考上高考;9位同學考上普考,當中更有3位同學是雙雙上榜。自2009年起取得學分和研習證書的學員超過660人,其中已取得公職約186人,顯見應資系教師的教學實力,以及輔導國考的卓越績效。

新聞報導.pdf(3.33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