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國際飲調大賽 餐旅勇抱金銀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10.29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近日捷報頻傳,師生先後在國際級飲調大賽「穿金戴銀」,分別獲得金牌及銀牌殊榮,碩果累累,展現了餐旅系無論是專業教學或培養學生實務技能,以及老師自我提升的努力成果。

首先,9月29日至10月2日,餐旅系共有4位同學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辦的「Culinaire Malaysia 2015國際飲調大賽」,勇奪兩金兩銀佳績,表現亮眼。獲獎者分別是花式調酒組金牌的顏銘佑、無酒精飲料組金牌的何政宜、傳統調酒組銀牌的周如玉,以及同樣在傳統調酒組榮獲銀牌的蘇韋誌。同學們善用當地食材作為創意主題,並發揮平日上課所學,將專業充分呈現在作品上,獲得評審一致好評。其中,顏銘佑同學參加的花式調酒組,於二十幾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摘下后冠,誠屬難能可貴。

顏銘佑同學獲得花式金牌榮耀

顏銘佑同學獲得花式金牌榮耀

何政宜同學獲頒金牌

何政宜同學獲頒金牌

蘇韋誌同學榮獲銀牌

蘇韋誌同學榮獲銀牌

周如玉同學喜獲銀牌

周如玉同學喜獲銀牌

其次,餐旅系老師鄧杞祝也不遑多讓,於10月13日前往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參加「AGCC 2016 Regional & National Cocktail Competition安格式全球雞尾酒大賽」,以高超的調酒功力,個人榮獲銀牌殊榮,為國爭光!另外,此次鄧杞祝老師更以教練身份,參與由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理事長郭朝坤教授及總教練謝美美教授領軍的臺灣團隊,於同時同地舉辦的全球最大賽事「第六十四屆世界盃調酒大賽」,由鄧老師培訓的菁英高手共榮獲兩面金牌以及最大獎「超級團隊獎」。鄧老師表示,本次臺灣選手拿下傳統與花式調酒兩項大獎,是臺灣歷年來在世界盃調酒大賽最佳成績;她希望藉此佳績,讓國際真正瞭解臺灣在雞尾酒的專業知識及調製實力,已與世界水準並駕齊驅。鄧老師說,會將本次參賽經驗帶回學校課堂與同學分享,並期許餐旅系學生們除專業知識素養外,也應加強實務技能,知能兼備,成就必指日可待。

鄧杞祝老師(左二)率領臺灣團隊勇摘國際大獎

鄧杞祝老師(左二)率領臺灣團隊勇摘國際大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