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土木建築群英會,全國測繪技能競賽in嘉藥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11.18

本校於10月30舉辦全國高中職土木與建築群「第五屆全國測繪技能競賽」,共有來自全國27所高中職校的29支隊伍參賽,參加人數含指導老師、參賽學生及觀摩學生高達135人。活動在本校何東波副校長及臺南高工王榮發校長共同主持下,揭開序幕。

此次測繪技能競賽由嘉藥應用空間資訊系和臺南高工土木與建築群科中心共同主辦,由應用空間資訊系林宏麟老師和林宗毅老師統籌策劃。本競賽從第一屆僅有7個學校、數十人參賽,至今已擴增至27所學校參加,幾乎涵蓋了土木建築群科所屬的學校,規模可媲美教育部舉辦之全國工科技能競賽。本次競賽結果,前三名學校依序為中興大學附屬臺中高農、臺南高工、大甲高工。

陳銘田校長親自頒獎與獲獎同學合影

陳銘田校長親自頒獎並與獲獎同學合影留念

比賽隊伍於操場上實地量測競賽情況

比賽隊伍於操場實地量測

本屆競賽內容包含「基本專業知識」及「術科實務」二項測驗,旨在讓學生瞭解「學」與「術」並重的觀念;而術科實務的題目設計則以業界技能需求為前提,例如:使用全測站儀、數值法測繪觀念等。此外,本競賽除了參賽選手外,也提供各校數名觀摩學生,希望藉此能讓學生相互觀摩,達到增強實務技能之目的,成為土木與建築群科學校的測繪技術交流園地。

另外,在競賽過程中,本校還安排了無人飛行載具空拍,實際錄影整個活動現場,並由應用空間資訊系向參賽各校師生展示與說明相關技術,令與會者驚嘆不已,深感不虛此行。

UAV空拍術科現場 fu/6dj;4

UAV空拍術科現場實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