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職場展場雙體驗,讓你成為美食行銷達人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11.27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廣「一鄉一特色臺灣美食形象」,凡具特色且精緻多樣化的美食伴手禮,頓時成為網路最熱門的搶手貨;另外,推動電子商務國際化,企業應用電子商務進軍中國大陸華人市場蔚為風潮,也是國家發展的重點政策。因應這兩股潮流趨勢的結合,執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學程計畫已逾10年、績效頗佳的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科技系,104學年度特別推出「美食網路商店創業經營就業學程」,讓學生個個都成為美食網路與實體最傑出的行銷達人。

食品系邱致廣主任帶領系上老師及三年級學生參觀高雄食品展

食品系邱致廣主任帶領系上老師及三年級學生參觀高雄食品展

該就業學程課程規劃豐富多元,包括食品展場實務、創業經營實務、網路電子商務行銷實作、美食伴手禮開發實作,以及績優廠商的職場體驗等,不僅訓練學生具備美食伴手禮開發與行銷的知識技能,同時也擁有網路商店開發及經營管理之實務能力,讓修習本學程的學生「多技在手」,畢業即可就業,即便在不景氣的環境中,也能自行創業。

其中,食品展場實務課程,配合外貿協會每年於高雄世貿展覽館舉辦之「高雄國際食品展」,學生親赴第一線現場賣力推銷。今年11月5日至8日連續四天,系上老師帶領參與計畫的學生30名,前往展場行銷推廣,配合之協力廠商不乏多家食品大廠,如:好帝一食品公司(牛頭牌)、馬玉山食品公司、京都念慈菴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味榮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約十家,讓學生有機會共同參與知名大廠的行銷策略活動,獲益甚多。

學生於好帝一食品公司(牛頭牌)進行職場體驗

食品系學生在北京臺灣名品博覽會賣力行銷推廣

學生於進行職場體驗

食品系學生在高雄食品展tashinae公司進行展場體驗

就業學程計畫主持人、也是食品系主任的邱致廣表示,每年的食品展是食品界的盛事,知名廠商皆會參加,此時便是接觸廠商的最佳時機,也是跨出產學攜手合作重要的第一步;廠商每年透過展會直接與學生進行媒合活動,藉此挑選適合公司可聘任及栽培的人才,機會難得。邱主任說,食品系相當重視展場實務的培訓,除「高雄國際食品展」外,11月還特別帶領學生前往中國大陸,參加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臺灣外貿協會承辦的第五屆「北京臺灣名品博覽會」,拓展參訓學生的國際視野,增廣見聞,令許多同學對日後的就業更具信心。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