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專利申請獨步全國科大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11.23

根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本月發布之「 101-103年本國與外國發明專利申請趨勢分析報告」,本校在103年度「醫療保健領域」、「醫藥與生技領域」之專利申請件數,在全國公私立技專校院中均排名第一,更是唯一入榜前十大之私立科技大學。兩者領域較往年大幅成長,成績斐然,顯示嘉藥研發能量驚人,教師創研成果也深獲各界肯定。

該報告內容指出,本國十大領域之發明專利申請,長期集中在「資訊」、「半導體」及「消費電子」等電子產業;近3年申請排名變動以「醫療保健」上升最為明顯,顯見臺灣專利申請趨勢已逐漸改變。而本校在醫療保健及醫藥與生技領域表現亮眼,也代表學校對師生研發成果的重視。

103年度本國專利申請前十大(左為醫療保健領域;右為醫藥與生技領域)

103年度本國專利申請前十大,左為醫療保健領域;右為醫藥與生技領域(以上資料摘自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101-103年本國與外國發明專利申請趨勢分析報告」第32頁、41頁)

校長陳銘田表示,為積極鼓勵教師申請專利,以及將研發成果技術移轉並商品化,學校每年均提撥預算,針對通過「專利審查委員會」之專利申請案,補助申請費及維護費,並定期舉辦商機媒合、產學論壇與專利技轉相關說明會,藉以促進產學合作更加深化落實。陳校長說,學校也協同外部資源,與各專利事務所合作,提供一對一專利諮詢服務,協助教師及學生專利授權與技術移轉相關問題諮商和推廣,期盼帶動產學經濟效應蓬勃發展。

另外,本校每年均舉行核心產品發表會,已成為嘉藥最具特色的優良傳統,教師指導學生共同研發,將師生作品集結於會中發表及競賽,並邀請產官學專家與會,激發校內研發風氣,活絡產學合作發展,也讓學生在未來就業或創業上,提供了更多的資源與保障。

核心產品發表會展現師生共同研發成果

核心產品發表會展現師生共同研發成果

新聞報導.pdf(2.79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