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粧醉金迷 粧品畢業成果展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12

本校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於1月5日起至9日,在大禮堂舉行第十九屆畢業成果週,活動包含靜態展和動態展,內容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充分展現學生豐碩的學習成果,也讓參觀民眾見識到同學們高超的專業技能與創新思維。

今年主題為「粧醉金迷」,同學們應用在校所學,並發揮創意,試圖突破傳統,呈現出視覺與聽覺雙重的感官盛宴。其中,1月5日至6日的靜態展,共計有三大模組,分別是第一模組的創新研發原物料與產品之展示,內容包括中草藥、天然防腐劑與天然抗菌材料的開發應用,以及各項物質的萃取與比較。第二模組為探討許多化粧品與保養品品牌形象在行銷上之比較,並分析研究其購買行為。而第三模組的彩粧與整體造型設計展演,則以具體演出方式呈現,整場的台步訓練、禮服製作、粧髮設計、素材應用等,均由學生一手包辦,將在校所學做最完美的總驗收。

靜態作品:保養品研發

保養品研發成果

作品「希臘」靜態展呈現

以「希臘」為題之創意作品

作品:

無形·五行」靜態展代表作

至於在動態展方面,分別於1月8日及9日下午舉行,第一天為學生場、第二天開放校外貴賓購票入場,每場共有6組團隊登場走秀。首先由「紙態」拉開序幕,顧名思義,意味著紙張具有的百態可塑性,也象徵粧品系學生的多元可塑性;接著登場的是象徵青春活力的「花開物語」,在春夏時節爭奇鬥豔,百花齊放,有如粧品系學生的朝氣與豔麗;「12星座」則由大陸的交換學生所設計,表現西方文化的藝術美;緊接出場的「希臘」,是由曾獲邀參加奇美博物館開幕典禮的團隊演出,展現古典藝術的優雅;「無形·五行」發想自傳統中國文化,代表高貴端莊的氣息;而最後登場的「午夜」,是以人們克服心中的午夜恐懼做結尾,也呈現粧品系學生不怕逆境、努力向前之精神。

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主任林維炤表示,本系成立於1993年,為國內最早成立之化粧品專業系所;而畢業成果展是系上年度重要盛會,不僅讓學生展現平時學習成效,同時也透過參與大型活動,體驗團體合作與培養處事能力並累積人生經驗,進而將所學順勢與就業職場接軌,確實值得舉辦,更值得加以大力推廣。

作品「花開物語」動態展示(攝影社陳政名攝)

作品「花開物語」動態展示(攝影社陳政名攝)

作品「花開物語」動態展示(攝影社陳政名攝)

作品「花開物語」動態展示(攝影社陳政名攝)

作品「Midnight」動態展示(攝影社陳政名攝)

作品「Midnight」動態展示(攝影社陳政名攝)

新聞報導.pdf(8.56MB)

【嘉藥FUN報報】粧醉金迷-粧品系畢業成果展

【嘉藥FUN新聞】「粧醉金迷」 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畢業成果展

【嘉藥FUN新聞】粧醉金迷-嘉藥粧品系畢業成果展(新永安報導)

【嘉藥FUN新聞】粧醉金迷-嘉藥粧品系畢業成果展(中嘉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