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虱目魚的思慕情─校友專訪系列二十四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18

府城館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盧靖穎董事長

我在民國74年入學嘉藥食品衛生科,回想起在嘉藥念書的那段歲月,距今已經是30年前的事,總覺得一切彷如昨日,歷歷在目。常在想 : 如果當時不是選擇進入五專就讀,走上技職體系,或許我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空間與機會,去發現自己人生真正追求的是甚麼?

以前在學校時,總是懵懵懂懂地「學中做,做中學」,只知道上課認真聽老師的話去做就對了;學校畢業後,也不知自己人生追求的目標與價值為何?

畢業後在家裡幫忙,沒進入職場工作,也沒上過一天班。之後結婚生子,當了十年安逸的家庭主婦生活,直到30多歲後才因緣際會走上創業之路,開啟人生的奇幻旅程。現在,常常有機會跟一些年輕的學子分享學習歷程,一直不斷提醒大家的就是,趁著年輕、求學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好好地了解自己和認識自己,一定要知道自己一生所追求的到底是甚麼?了解自己的特質、興趣並發現自己的熱情所在,再透過技職教育的職前體驗,來探索自己未來的人生目標。想當年,壓根兒沒想到會走上自行創業的這條路,也沒想到居然在那麼多年後,還能把學到的知識和經驗應用在創業上,讓公司在今天才能擁有如此的規模,更沒想到創業後,還能有機會再跟母校一起合作發展。

這幾年,回到臺南成立虱目魚主題館,與母校有更多的互動,深深以身為嘉藥人而驕傲。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熱情溫暖的學習樂園,只要你願意敞開學習大門,豐沛的母校資源可謂「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透過在學校的學習過程中,可以明確了解並發現、體悟自己適合發展的領域,再輔以老師傳授的知識、業界實務經驗,以及參與學校安排的各種業界活動體驗,就可以發展出結合自己興趣和學校專業知識技能的未來方向。每個人認識自己真正的需求,從基礎充實自我,再搭配自己的性向,找出最適合的發展領域,統整出專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雖說現今大環境頗為嚴峻,也不盡友善,但人生沒有不可能,只要努力不放棄,堅持走下去,就有可能改變人生!我能,相信你們也能!

全文詳見校友中心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