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有愛,關懷偏鄉,有恁真好!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29

嘉藥食品科技系秉持創辦人關懷弱勢精神,並推廣健康食安教育,由謝峻旭副教授帶領該系18名學生,利用寒假期間1月21日至23日三天,遠赴嘉義縣番路鄉隙頂國民小學,舉行「2016品格暨烘焙教育冬令營」,教導當地學童品格教育及烘焙技術,由「學中做、做中學」,落實技職教育技能傳授實作經驗。

食品系師生與隙頂國小師生於始業式合影

食品系師生與隙頂國小師生於始業式合影

食品系舉辦冬令營已行之有年,今年已是第六屆,活動內容包括烘焙產品製作、品德教育、食品衛生教育、如何吃出健康及資源回收做玩具等相關課程。另外,烘焙技術課程有蜜香紅茶小西餅、抹茶紅豆蛋糕、奶酥小餐包及鳳梨酥等製作教學,其中蜜香紅茶小西餅和抹茶紅豆蛋糕結合在地茶業文化特色,也藉此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系主任邱致廣表示,本次活動是規劃三年的企劃案,如此才能將烘焙技術完整傳授給小朋友,為了能夠落實烘焙技術傳授,除了學校贊助交通車輛費用與烘焙材料外,於籌備期間也分別向華山聖光慈善會、華山興企業有限公司,以及高仰貿易有限公司募款,為隙頂國小添購一臺「落地式攪拌機」和相關烘焙設備器材,讓活動能順利進行。

隙頂國小學生體驗烘培課程

隙頂國小學生體驗烘培課程

此次活動的執行長、現食品系三年級的張瓊文同學,以及活動顧問林進賢同學說,能夠與謝峻旭老師共同策劃活動,利用課餘時間進入偏遠地區為民眾服務,並將己身專長教導學童,不僅學以致用,且能回饋社會及發揚服務學習精神,大家都覺得非常興奮又開心。

1月21日的始業式以早操「妖怪手錶體操」登場,讓小朋友有個不一樣的早晨,此外更準備了一連串寓教於樂的有趣活動,讓大家驚喜連連;1月23日晚上則舉辦小朋友烘焙產品成果展及精彩的晚會節目,與會的所有師生和家長們相當踴躍,都表示三天的課程充滿歡樂與成果,大家收穫滿滿,滿載而歸。

晚會活動頒贈最佳團結獎

晚會活動頒贈最佳團結獎

新聞報導.pdf(2.95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