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五十華年,嘉藥成績亮眼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3.4

本校將於今年3月12日歡慶創校50週年,全校師生正滿懷欣喜、熱烈慶祝之際,國內知名雜誌日前也紛紛刊登學校多項優異表現,令嘉藥人引以為傲、倍感榮耀。2月底,天下《Cheers》雜誌與遠見雜誌,在「大學指南」的重要刊物上,分別報導了全國大專校院各項評比結果;其中,無論在研究力、註冊率及國際化等方面,嘉藥佳績均列名上榜,其亮麗成果,正顯示本校半世紀扎下的厚實根基。

新穎教室內討論專題

學生於新穎教室內討論專題

天下《Cheers》雜誌依據臺灣愛思唯爾(Elsevier)的最新調查,分析臺灣各大學論文發表之數據,本校在各項指標中均名列前茅。例如,發表論文總數1,288篇,在全國私立科大中入榜前四大;作者平均發表論文數2.2篇,則排名所有私立科大第3名、全國公私立大專校院第4;而論文數的成長率58.6﹪,更高居全國公私立科技大學第1名。另外,論文被引用總次數7,138次,為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其佳績甚至優於一些國立科大;而平均一篇論文被引用次數5.5次,亦為全國私立科大之首,在所有公私立科大中位居第二,僅次於國立高雄海洋科大。從上述多項指標顯示,嘉藥的研究能量確實驚人。

而遠見雜誌在2月出版的大學特刊中,根據教育部建置的「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平臺」資訊,彙整了三大關鍵指標來觀察學校的辦學績效。第一項指摽的「註冊率」,破八成的私立技職大學中,本校名列其中;在另一項指標「國際化」,說明跨國學位合作校數,嘉藥與其他頂尖大學同時上榜,並指出本校合作對象,近年已擴增延伸至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協國家。

國際化學習情境

國際化學習情境

校長陳銘田表示,學校的優異表現深獲肯定,實植基於50年來累積的深厚礎石;如學校重視師生研究,已儼然是嘉藥傳統,不斷提供研究空間、設備與經費等絕佳資源,才會有論文產出質量均優的亮麗表現。陳校長進一步指出,嘉藥普獲學子青睞,招生報名與註冊報到率頗高,現有學生總數已高達1萬7千多人,為全國公私立大專校院排名第十、科大第三的學府;而推動國際化更是不遺餘力,目前與10餘國、超過130所國際知名大學締結學術交流合約,在今年50週年慶也邀請多所國際大學友校校長蒞校參與論壇,共襄盛舉。

新聞報導.pdf(6.38MB)

【嘉藥FUN報報】五十華年, 嘉藥成績亮眼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