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英語頂呱呱!外語系4同學獲選樂學坊儲備師資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3.17

本校應用外語系與富樂夢教育基金會長期合作,培訓兒童美語教學師資,並教授弱勢學童英語課程。日前臺南市政府與該基金會攜手合作,辦理「英語樂學坊」師資培訓計畫,共有79位大專院校學生報名,經由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試教甄選,最後僅錄取26名學生進行師資培訓,其中本校共有4位同學獲選,成為樂學坊的儲備師資。未來這批「準教師」,將由臺南市政府派遣至圖書館或區里活動中心,從事全英語教學或演說英語故事;或由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派遣,進行弱勢學童全英語課後教學,成為推動臺南市第二官方語言政策的年輕生力軍。

競逐「英語樂學坊」儲備師資相當激烈,外語系在許美華副教授專業指導下,洪順賢、游皓翔、余玟萱,以及郭盈邑等4名同學表現優異,脫穎而出,獲選為儲備師資。在經過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密集培訓,4名同學在3月3日上午11時,於該基金會舉辦之「臺南市英語樂學坊儲備師資培訓計畫記者會」上,展現他們的培訓成果。臺南市長賴清德、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均出席當天的記者會,並勉勵所有的大專院校代表;本校副校長何東波、應用外語系主任董幸正,以及許美華副教授也親臨會場祝賀、加油打氣,一同見證同學們培訓的展演成果。

應用外語系主任董幸正表示,美語師資培訓向來為本系「外語教育暨圖書文創」課程模組的發展重點之一,課程除了教授英語專業知能與輔導學生考取國際英語教師證照外,更重視校外美語教學實習和實際課程展演;近年來系上也結合資訊產業,培訓學生擁有英語文創電子書的編輯能力,期盼學生成為英語教學與電子圖書文創之專業人才。

賴清德市長與入選儲備師資之本校應外系四名同學(前排右方)及他校同學合影

賴清德市長與入選儲備師資之應外系四名同學及他校同學合影

英語樂學坊師資培育記者會 - 嘉藥應外系  讚!!!

英語樂學坊師資培育記者會 - 嘉藥應外系 讚!!!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