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全國大學唯一升降機裝修技檢場地in嘉藥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3.22

近年來升降機(俗稱電梯)意外層出不窮,究其原因多半是未定期維修、檢查之故。根據建築法規定,屋內安裝升降設備,得先經過縣市主管建築機關申請,接著還要每月、每年定期接受保養檢查,雖然多了方便性,但如果疏於保養,就可能會讓使用者發生危險。

為因應大樓林立的都會區普遍設置升降機,以及對升降機裝置與維修專業人才培訓之迫切需求,本校職業安全衛生系特別於職安大樓一樓,設置全國大專校院唯一合格的升降機裝修訓練場地。該場地日前已取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核發之「升降機裝修職類乙、丙級技能檢定術科測試場地」評鑑合格證書,並於3月22日中午,由副校長、也是環境永續學院院長陳健民主持揭幕儀式,正式啟用。

陳健民副校長(右一)、職安系鄭世岳主任(右二)與職安系師生一同揭牌

陳健民副校長(右一)、職安系鄭世岳主任(右二)與職安系師生一同揭牌

職安系全體教師一同揭牌術科場地啟用

職安系全體教師一同喜迎術科場地揭牌啟用

目前全國合格之升降機裝修術科場地計有:中華民國電梯協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臺灣停車設備暨昇降設備安全協會、中華民國建築物昇降暨機械停車設備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機械安全協會等,今再新增嘉南藥理大學,對有志從事升降機裝修業務之社會大眾及校園學子,將是一大福音。

嘉藥職業安全衛生系主任鄭世岳表示,自2014年7月3日「職業安全衛生法」正式上路後,規定除營建施工中之「營建用升降機」之外,其他敷設於建築物並供勞工使用、由勞動檢查機構列管之升降設備,全面回歸建築法管理,在此情況下,升降機之檢查業務勢必將面臨人力極端不足的窘境;有鑑於此,本校職安系洞燭機先,早在2015及2016年連續兩年獲教育部補助之「產業學院契合式人才培育專班」執行計畫中,就開設「安全專業檢查學分學程」,並於該學程規劃「升降機裝修」課程,且積極輔導學生考取「升降機裝修技術士」證照,同時也對外開辦「升降機裝修」訓練班,培育升降機裝置與維修專業人才,為提升國內升降機使用安全盡一份心力。

升降機裝修術科場所內外環境樣貌

升降機裝修術科場所內外環境樣貌

新聞報導.pdf(2.7MB)

【嘉藥FUN新聞】職安系全國大專校院唯一升降機裝修技能檢定場所揭幕(新永安報導)

【嘉藥FUN新聞】升降機裝修技能夯嘉藥培育人才(中嘉新聞)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