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全國社團評鑑,嘉績看得見!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3.30

嘉藥擁有103個學生社團,其數量排名全國數一數二。日前3月19至20日,教育部於虎尾科技大學辦理「105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本校學生自治會在全國近100所大學校院競爭角逐下脫穎而出,延續去年佳績再次榮獲甲等。

全國學生會競賽,嘉藥榮獲甲等獎

全國學生會競賽,嘉藥榮獲甲等獎

本校學生自治會已邁入第13屆,平日無怨無悔為同學熱心服務,辦理各類活動也有聲有色,如新鮮人之夜、新生演唱會,以及學生議會主辦的愛心湯圓義賣等;另於去年11月,由會長陳瑄霈帶領全校精英社團,前往臺南市文化中心進行社團展,為臺南地區第一次由學生會主辦的校外社團展,頗受好評;此外,適逢今年嘉藥創校50週年,學生會也推出一系列精采豐富的活動,各項種種優秀成果令評審相當驚艷,讚賞有加,因而獲頒甲等殊榮。陳會長說,除了辦理特色活動外,學生自治會也非常注重法規修訂,務求與時俱進,以符合同學實際需求;同時積極參與校務推動,並代表學生發聲,維護同學權益。

本次擔任解說員的學生會副會長林順龍則表示,要特別感謝陳銘田校長及陳佳慧學務長平時對學生代表的重視,不僅用心傾聽學生意見,也協助同學盡速解決問題;此次能夠代表學校參加成果競賽非常開心,除可觀摩各大學學生會特色,也能透過評審指導,學習到更多學生自治知能,並藉由評鑑競賽,把嘉藥學生自治會一整年精彩的活動成果與工作報告完美呈現出來。林副會長說,因學生會優異的表現備受肯定,陳瑄霈會長也當選「105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全校師生與有榮焉。嘉藥學生會即將於4月舉行三合一選舉,並選出新任學生會長,期許未來的學生會能延續一貫優良的傳統與永續經營,提供同學更多更好的服務。

全國學生會甲等獎

充滿服務熱忱的嘉藥學生自治會

另外,教育部亦於3月19至20日兩天,在雲林科技大學舉辦「105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本校志工服務團與藥學系學會代表學校參加,在300多個社團競逐下,也分別摘下優等及甲等佳績。

嘉藥志工服務團 榮獲全國優等獎

嘉藥志工服務團勇奪全國優等獎

榮獲「105年度臺南市優秀青年獎」、同時也是志工服務團社長的王俊岳同學表示,從寒假確定代表學校參加全國評鑑後,幹部們就帶著新社員以最高標準審視所有資料,一方面可以傳承「做中玩、玩中學」的態度;另一方面也把志工服務精神帶出校外,讓更多人看到。王社長說,這次的全國性評鑑讓大家大開眼界,也藉此機會能與他校社團互動交流,讓嘉藥志工服務團累積豐富經驗,大家一起成長茁壯,可謂收穫滿滿。

另一獲得甲等獎的藥學系學會藍紫淳社長則表示,當得知通過校內遴選後,深知責任重大,需付出更多的努力,透過評鑑資料的整理與修正,讓夥伴們的感情更為融洽;而在這次評選過程中,也讓系學會瞭解與其他社團的差異,更清楚評審們對系學會的期許,對於思索系學會未來走向,助益甚大;雖然這次結果只有甲等,但已是很好的開端,期盼在觀摩學習與交流中能有所成長,讓社團更加進步卓越。

嘉藥志工服務團獲頒全國社團優等獎

嘉藥志工服務團獲頒全國社團優等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