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攝影社陳政名,榮獲高雄城市攝影銅牌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4.22

獲得高雄城市攝影馬拉松銅牌作品

陳政名同學的獲獎作品

由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主辦之「第一屆高雄城市攝影馬拉松比賽」,結果於4月22日出爐,本校攝影社副社長陳政名同學在全國344位攝影愛好者、共50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銅牌獎」佳績,表現亮眼。

該項攝影比賽於4月9日舉行,參賽者個個都是頂尖好手,競爭非常激烈。比賽當天,陳政名同學抽到的任務是,必須拍攝凡瑞登、福懋毓品、文山硯,以及鳳山區曹公圳第五期水岸營造工程等四座主體建築。在抵達各個指定地點時,陳政名都仔細閱讀現場簡介相關資料,瞭解各棟建築特色,並且觀察其他參賽者拍攝角度,只要有人去拍的地方,陳政名都不列入考慮,而以自己獨特之攝影眼光與手法,展現出匠心獨具的創意作品,因此廣獲評審們高度的評價與肯定。

評審們對於陳政名同學的作品,均一致讚許「氣氛美!」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蕭培賢助理教授表示,他的作品呈現一種幸福的感覺,兩個年輕人在畫面中宛如在說「我們要結婚了」,氣氛相當浪漫。高雄市6X6攝影會創會理事長駱重光則表示:「黑白照看起來倍感親切,表現復古的意境,年輕人成家的願望表達,盡在不言中」。

另外,高雄市旺角攝影藝術研究會理事長蘇伯欽、高雄市高清攝影學會前理事長侯清賦,以及資深藝術家顏明邦,對於唯一一張黑白照則講評說:「在白色結構上處理得很好,可惜左邊沒處理好,有點過黑,但整體來看,已經是很不錯了。」侯清賦進一步指出,這是一張唯一入選的黑白照片,內涵和構圖表現都非常好,雖然色調在沒有經過調整的情況下,難免有小缺點,但他建議主辦單位若要印刷,應該可再調整一下就會更理想。顏明邦則認為:「造型和視覺都很棒,選用黑白照很超現實。」

陳政名同學為了這次參賽,在賽前努力做足功課,也事先上網瞭解拍攝主題、評分標準,以及評審背景與拍攝風格,特別是針對建築物的攝影手法下足功夫。陳政名表示,過去拍攝經驗多以人物像為主,對於本次的比賽主題比較陌生,所以花很多時間做功課;此次能夠獲獎,不僅是鼓勵,也是最佳的學習經驗。

由於競賽方式為超過12小時馬拉松式的拍攝型態,再加上當天氣候非常悶熱,高度挑戰攝影愛好者的體能極限與耐熱度;而且拍攝建築所使用的鏡頭,與一般拍人像的鏡頭焦段和需求不同,更是大大挑戰攝影愛好者必須攜帶的裝配器具,過程相當辛苦。

歡迎攝影愛好者與大家一起來欣賞陳政名同學的參賽作品

本次比賽其他攝影作品(一)

本次比賽其他攝影作品(一)

本次比賽其他攝影作品(二)

本次比賽其他攝影作品(二)

本次比賽其他攝影作品(三)

本次比賽其他攝影作品(三)

本次比賽其他攝影作品(四)

本次比賽其他攝影作品(四)

新聞報導.pdf(1.16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