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國際廚藝競賽,嘉藥奪銀摘銅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4.29

比賽當天合影

餐旅管理系師生於比賽現場合影

本校餐旅管理系師生,於4月12日至15日遠赴新加坡參加「2016新加坡FHA國際廚藝挑戰賽」,黃孟逸、林易賢、王韻婕、林昱宏等4位同學表現傑出,共拿下2銀2銅佳績,創下參賽以來最佳紀錄。

世界知名的「新加坡FHA國際廚藝挑戰賽」,每兩年舉辦一次,也是亞洲區規模最大的烹飪比賽;今年共吸引韓國、菲律賓、新加坡、馬爾地夫、澳洲、加拿大、泰國、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香港、斯里蘭卡、阿聯酋共和國、印尼、紐西蘭、緬甸等16國選手同臺飆廚藝。嘉藥團隊由餐旅管理系孫靖玲、趙偉廷兩位老師領軍指導,在高手雲集競技中不負眾望,以獨特創意、高超廚藝,摘下烘培組1銀以及西餐廚藝組1銀2銅,為國為校爭光。

參加烘培組的林易賢同學,以技藝精湛的作品「東西梟雄鬥」,勇奪「Pastry Display - Professional Showpiece」競賽項目銀牌。他的作品融合了歐美西洋棋盤與東方傳統軍棋風格,以黑白對比主題,呈現將棋豐富的文化元素;白色軍棋由東方古代將領為設計主角,並與對立的黑子惡魔軍棋交戰,其象徵意義不只是智慧的對決,也飽含著棋手對峙時的深度與態度,外型維妙維肖,讓評審裁判誇獎不已。

林易賢與

林易賢同學與作品「東西梟雄鬥」合影

另外,榮獲西餐廚藝組「Hot Cooking – Neptune's Catch、Field & Forest」項目銀牌的黃孟逸,選擇以海鮮為發想主題,為了呈現食材原味與口感,使用低溫烹調法(Sous-vide),烹飪鮭魚與干貝魚捲,再搭配圓鱈與海虎蝦,用美式作法將食材融合成一體,以充滿鮮味與甜味的法式蝦醬,將海鮮的美味發揮的淋漓盡致。

至於獲得該項目兩面銅牌的王韻婕與林昱宏,則均以羊肉為主題,利用蘇格蘭羊肉湯、希臘Moussaka傳統老菜,以及Filo酥皮技巧等多國烹調手法,分別設計出2種以上吃法的菜色佳餚,其中利用培根與羊肉的絕佳搭配,沾上果香的櫻桃醬與義式酒醋醬,將羊肉的味道凸顯出來,令裁判們眼睛為之一亮,嘖嘖稱奇。

林昱宏同學作品

林昱宏同學作品

黃孟逸同學作品

黃孟逸同學作品

王韻婕同學作品

王韻婕同學作品

參賽的同學們為了兩年一次難得的「新加坡FHA國際廚藝挑戰賽」,半年前就開始培訓。林易賢同學為了主題構想絞盡腦汁,並仔細揣摩每一將棋細節,希望賦予主角生命靈魂,煞費苦心;他覺得此次參賽獲取許多經驗,受益良多。黃孟逸同學為了精選高品質的海鮮食材,練習期間經常騎車至安平魚市採買,半年來有時每天睡不到四小時,只為了比賽奪標,再多苦也都願意堅持下去。王韻婕同學則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國際競賽,由於較不熟悉場地環境與爐具,在臺上一度快哭出來,後來在老師不斷的鼓勵與溫馨陪伴下,讓她順利完賽並獲得銅牌獎,真的很感謝老師一路相挺和教導。而年紀最輕的林昱宏同學,過去學的是中餐,之後在系上老師的鼓勵與指導下,跨足西餐領域參賽,練習過程中趙老師不斷為林昱宏心理建設,趙老師告訴林昱宏:「比賽不一定要得獎,重要的是過程一定會有所收穫!」這才讓林昱宏定下心來,意志堅決完成比賽並獲得銅牌。

餐旅系主任龔聖雄表示,今年參賽選手都是一至三年級學生,此次榮獲殊榮,全校師生與有榮焉,希望同學們的優異表現能讓國際更瞭解臺灣在廚藝專業的實力,而同學也會將此次參賽的寶貴經驗帶回學校與大家分享;龔主任並期勉餐旅系學生除專業知識素養外,也加強實務技能,知能兼備,成就必指日可待。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