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名列學術研究影響力優質學府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5.4

日前國家圖書館公布「103學年度臺灣學位論文研究趨勢與學術影響力分析報告」,本校在103學年度學位論文電子全文授權排行,位居全國私立科大第三名;而104年論文書目被點閱率,也名列全國私立科大第六;整體之學術影響力綜合指標,則排名全國私立科大第五,顯示本校在學術研究上的努力,備受重視與肯定。

依據該分析報告指出,學位論文為重要之學術文獻資源,不但是學位取得者的研究心血,也是相關學科研究的重要參考文獻;對於研究生或授予學位的學校而言,學位論文的公開發表更是學術研究能力的證明。國家圖書館利用「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分析截至2016年1月31日為止收錄的 59,070 筆博碩士論文資料,分成四大指標來考察學位論文影響力。

師生們除了實作培訓,也積極利用圖書館資源進行研究

師生們除了專業實作外,也積極利用圖書館資源進行學術研究

本校積極鼓勵研究生基於知識共享理念,針對學位論文授權都能選擇同意,讓電子全文開放,全民共享。此次獲得國家圖書館肯定,未來將持續提升論文質量,積極推廣嘉藥研究成果,並持續發揮學術影響力,創造更優質的學術品牌價值。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