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醫療照護新藍海-智慧醫療建構智慧醫院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5.10

醫療健康照護年度國際盛事「第十一屆國際健康資訊管理研討會(The 11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ealthcare Information Management)」,在本校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資訊管理系與臺南市立安南醫院雙方共同精心籌畫下,4月23日至24日於安南醫院盛大舉行。本屆會議主題為「醫療照護新藍海:以智慧醫療建構智慧醫院」,會中除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研界重量級學者發表5場演講與1場實務座談之外,同時也舉行近130篇優秀論文的發表研討,兩天的知識激盪中,與會人士咸表收穫豐碩,不虛此行。

台灣健康資訊管理學會洪萬富理事長(右四)、本校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蘇致遠院長(右三)、資管系劉忠峰主任(右二)、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吳彬安副院長(左二)及其他貴賓合影。

臺灣健康資訊管理學會洪萬富理事長(右四)、本校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蘇致遠院長(右三)、資管系劉忠峰主任(右二)、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吳彬安副院長(左二)及其他貴賓合影。

本校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院長、也是去年爭取承辦本會議的前資管系主任蘇致遠指出,嘉藥向來以發展健康樂活為辦學主軸,資訊技術與管理可說是扮演各領域溝通之重要功能,有如人體的神經樞紐,而健康資訊管理即為資管系的發展特色之一,因此近年來資管系積極主辦或協辦此類研討會,藉以吸收健康資訊最新知識與掌握未來發展趨勢。現任系主任、也是主辦本研討會的臺灣健康資管理學會資深理監事劉忠峰表示,近年來資訊科技在醫務管理、健康照護,以及公共衛生等方面的應用日益受到國際重視,e-Health, m-Health乃至於u-Health已被視為二十一世紀健康資訊科技(Health Information Technology)發展的主流;嘉藥資管系與其他系所師生的研究成果,亦藉此交流平臺和國際接軌,大大提升嘉藥能見度。

本次研討會首次在非學校機構舉辦,也是一大創舉,在臺南市立安南醫院鼎力支持與密切合作,以及科技部、衛福部與其他單位的經費支援下,不僅收到許多學術機構的論文稿件,更吸引眾多醫療產業從業人員蒞臨分享研究成果和經驗,參與層面為歷年最廣,學會洪萬富理事長與及他理監事均相當肯定本次會議的成果。

明年第十二屆會議將移師國立交通大學舉行,承辦的交大資管系教授、也是學會創會理事長黃興進博士,已當面邀約嘉藥資管系參與協辦並傳承經驗,相信明年的會議將令人期待!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