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健康又環保,嘉藥單車社顧你的bike嘛顧你的胃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5.17

單車社全體社員於校門口舉辦「騎士堡-早安單車」邀請師生騎單車進嘉藥

單車社全體社員於校門口舉辦「騎士堡-早安單車」,鼓勵師生騎單車進校園

春天正是南臺灣騎單車最好的時節,嘉藥單車社為了讓師生感受單車魅力,並提倡健康、愛地球,於5月9日至11日舉辦「紛騎者」單車週系列活動,分別推出「騎士堡-早安單車」、「環島分享會-為夢騎行」、「微騎BIKE」、「七情勇士-單車小遊戲」、「戀鏈工房 KMC鏈條分享會」、「單車健檢」等六大項有意義的活動。

嘉藥單車社為了推廣減碳環保運動,於5月9日上午在校門口舉行「騎士堡-早安單車」活動,只要你是騎單車進校門的嘉藥師生,單車社都會送上一份活力早餐。這項活動從2009年開始推動,已行之有年,截至今年已送出700份活力早餐。社長陳慧雅說,因為嘉藥人比較害羞,活動一開始領取率並不高,多數騎單車進校門的師生都不太敢主動靠近,後來鼓勵社員積極主動送上早餐,才讓活動活絡起來;這個活動除了讓全校師生認識單車社外,也讓單車社的同學能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培養接觸人群的膽量與親和力。

現場請同學拉小提琴吸引師生參與活動

現場請林政郡同學拉小提琴吸引師生參與活動

嘉藥單車社社員發放活力早餐

嘉藥單車社社員親切發送活力早餐

5月9日晚間則邀請到蕭楚譯同學,分享今年寒假期間單車環島的經驗故事。蕭楚譯同學說,這趟旅行讓大家難以忘懷,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遭遇「霸王級寒流」跟「一路吃」,蕭楚譯同學與同行的隊友在寒流最冷的那幾天,彼此加油打氣,互相勉勵堅持到底,終於度過惡劣天候與環境的挑戰,而且更以一天一美食為目標,在單車環島的11天中,品嚐了不少臺灣各地美食。

參與寒假環島同學合影

參與寒假單車環島的同學大家合影留念

單車社社員與指導老師合影留念

活力無限的單車社

另外,「紛騎者」單車週系列活動中,還有一項深具特色的單車健檢,單車社請到生產單車鍊條全球第一大廠KMC公司,連續三天在校園內為50輛以上單車做簡易的維修與檢查,並對新手單車族,現場也指導正確的打氣方法和基礎保養。社員謝金龍說,多數人認為輪胎只要打氣打得硬硬的就算完成,但其實這是錯誤的作法,我們應該以正確胎壓值來評估而不是「憑感覺」。

現場為單車健檢情況

單車健檢現場提供單車檢查服務

提供

車檢攤位前打卡就贈送單車社自製的小貼紙

媒體報導.pdf(3.08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