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全國調酒大賽餐旅系環抱雙金,成績耀眼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5.27

5月16日由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主辦的「第十四屆五洲盃全國調酒大賽」,本校餐旅管理系同學表現突出,在傳統調酒組及托盤雙人組共囊括二金二銅五佳作,其中周如玉同學從全國79位大專好手中脫穎而出,獨得職業大專調酒組金牌,更是難能可貴。

「五洲盃全國調酒大賽」堪稱年度飲調界盛大賽事,今年參賽人數將近500人,分別來自全國23所高中職、15所大專院校,賽程分成花式調酒、傳統調酒及雙人托盤等六項,每年競爭激烈,也是各校餐飲相關科系學生展現身手的重要舞臺。本屆獲獎的嘉藥同學分別是:職業大專傳統組金牌周如玉、銅牌何太翔和許貝瑜,佳作則有朱韻蓉、蘇韋誌、張嘉真、小室舞華等四位;而雙人托盤組部分,冠軍為莊語軒與張哲寧的組合團隊,佳作是謝郁慶和張維云團隊。

餐旅系學生參加五洲盃全國調酒大賽獲得佳績

餐旅系學生參加五洲盃全國調酒大賽獲得佳績

周如玉同學的金牌作品採用新鮮食用花,克服室外高溫條件,搭配蘋果、檸檬做為裝飾,並以檸檬香甜酒與指定白酒調配出酒色粉嫩、口感香甜清涼的夏日雞尾酒。周同學表示,很高興在即將畢業的大四參加最後一場比賽能獲得佳績;從大一開始經常在飲調教室與同學、老師研究配方,學習飲調專業,這是件最幸福的事;感謝學校的栽培與教練的指導,得到名次是對學校教學的肯定,自己也已做足準備,努力向職場邁進。另外,周如玉同學也感謝一同參加比賽的位同學,因為大家的團結努力與互相幫助,才能在大專傳統調酒組為餐旅管理系奪得一金二銅四佳作的好成績。

傳統調酒組冠軍周如玉同學

傳統調酒組冠軍周如玉同學

而在托盤雙人組摘下冠軍的莊語軒與張哲寧最佳拍檔,自高職至今即不斷持續參加餐飲服務相關競賽。他們表示,此次五洲盃能夠獲獎,全靠兩人三年搭檔的默契,加上賽前一個多月利用課餘時間密集練習,無論從個人站姿、儀態要求,到專業托盤操持與服務等,都自我嚴格要求,對任何細節均不敢絲毫鬆懈,才能獲得評審青睞。兩位同學都說,日後希望到職場上能有好的專業投足,讓顧客感受到真誠親切的服務品質。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