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南區競賽在嘉藥開跑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5.28

由全球最大考證中心Certiport主辦的「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每年吸引全球一百多國、超過八十萬名選手參與,素有「資訊界奧運」美名。2016年臺灣區競賽已啟動近一個月,分別於5月1日在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舉辦東區賽、5月7日在華夏科技大學舉行北區賽、5月14日在逢甲大學辦理中區賽及金門大學的金門區賽;南區賽則於5月21日在本校登場,緊接著5月28日在開南大學舉辦全國總決賽,優勝者將於8月7日至8月10日,參加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樂園舉行的全球總決賽。

本校資訊管理系負責籌辦此次南區賽,為最後一場壓軸區域賽,共吸引二百多位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學生報名參加,爭取進入全國總決賽機會,進而能代表臺灣進軍美國迪士尼,期待獲得佳績與高額獎金。嘉藥資訊管理系除了主辦這次區域賽外,也派出多位菁英選手參賽角逐。系主任劉忠峰表示,資管系過去一直是比賽的常勝軍,例如2012年,張仕揚同學於「電子試算(Excel)」項目榮獲全國第二名,並代表臺灣出賽,為所有項目中全國科技大學唯一的代表,相當難得,而張同學至美國參賽所須的9萬多元費用,都獲得學校全額補助,可見學校對學生競賽活動均大力支持;劉主任希望今年參賽的學弟妹們也能效法學長,為學校再創佳績。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項目分為MOS世界盃及ACA世界盃,MOS世界盃考科為MOS WORD、Excel 2013及2010;ACA世界盃考科則有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及InDesign CS6。臺灣代表隊至今已連續7年勇奪9項金牌,屢次榮獲世界冠軍佳績,而今年冠軍獎金將高達7,500美元。

主辦單位翊利得資訊公司致贈感謝牌給承辦之本校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由院長蘇致遠代表接受

主辦單位翊利得資訊公司致贈感謝牌給承辦之本校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由院長蘇致遠代表接受

全體與會貴賓大合照

全體與會貴賓大合照

蘇致遠院長頒發第一名獎狀給獲獎選手

蘇致遠院長頒發第一名獎狀給獲獎選手

本校資訊管理系陳政佑同學(左二)、閻孝祐同學(左一)分獲得WORD2013組第二名及第三名,由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郭耀煌教授頒獎

本校資訊管理系陳政佑同學(左二)、閻孝祐同學(左一)分別獲得WORD 2013組第二名及第三名,由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郭耀煌教授頒獎

全體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新聞報導.pdf(2.76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