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這廂有禮邀你同樂,儒學藝文週溫暖我心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6.1

近年來社會突發暴力事件日益增多,衝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人在嚴酷的都會叢林競爭中,又將如何紓解身心壓力?5月17日至5月24日,本校儒學研究與推廣中心和文化藝術中心聯合舉辦第三屆「風乎舞雩儒學藝文週」系列活動,期能透過演講、音樂會、互動論壇、座談會等,在當代重建「禮‧樂」文明社會。

今年的儒學藝文週堂堂邁入第三年,繼首屆「詩經」、第二屆「易經」之後,第三屆以「禮‧樂」為主題,展開「恭儉莊敬禮之教‧情深文明樂之和」一系列動態與靜態活動,並於5月17日下午假國際會議中心一樓側展覽廳舉行開幕茶會,吸引眾多愛好儒學藝文人士蒞校參與,共襄盛舉。

動態系列活動共安排四場,第一場為開幕茶會暨禮樂文明講座,邀請佛光大學歷史學系王信凱老師主講〈相逢聖域:江文也與呂炳川的孔子雅樂〉,現場同時重現珍稀的歷史聲景,包括1940年江文也創作〈孔廟大晟樂章〉的演奏錄音,以及臺灣民族音樂學家呂炳川於1970年代在臺南孔廟祭孔現場的祀典錄音。第二場為嘉藥師生音樂會,由師生協同引領與會者感受音樂之美。第三場生活品格教育互動講壇,由國立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張惠貞主任主講〈人生感悟:用心於方寸之間〉。第四場舉辦樂齡舒活身心保健座談,由於學校關懷高齡社會長者,因此特別邀請相關專業教授與嘉藥樂齡大學學員一起交流座談。

王信凱老師於開幕茶會重現珍貴的歷史聲景

王信凱老師於開幕茶會上重現彌足珍貴的歷史聲景

情深文明:嘉藥師生音樂會

「情深文明:嘉藥師生音樂會」

在靜態系列活動方面則有二場,分別在國際會議中心一樓嘉南藝苑側展覽廳舉行「恭儉莊敬:《禮記》格言書法展」,以及校園中央大道綠光列柱長廊展出「依仁游藝:嘉藥禮樂迴廊」。學校希望藉由如此有意義的活動,讓全校師生在潛移默化中獲得心靈成長,大家共享浸潤於禮樂文明的優美校園氛圍裡。

「恭儉莊敬:《禮記》格言書法展」由左至右為何東波副校長、儒學中心陳昭昭主任、郭瓊於老師及田博元講座

「恭儉莊敬:《禮記》格言書法展」由左至右為何東波副校長、儒學中心陳昭昭主任、郭瓊瑜老師及田博元講座教授

嘉藥第三屆「風乎舞雩儒學藝文週」活動簡介.pdf(238KB)

新聞報導.pdf(4.37MB)

【嘉藥FUN新聞】嘉藥第三屆風乎舞雩儒學藝文週(中嘉新聞)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